正文

新秀发力,踌躇满志—— 一汽马自达8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 09:1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秀发力,踌躇满志——马自达8

  11月27日,马自达大型MPV Mazda8正式在一汽轿车第一工厂下线,并且开始国产,竞争对手锁定别克GL8。Mazda8此次打出了“无敌第二排”的概念。据了解,作为马自达享誉全球的经典MPV车型,Mazda8在日本本土率先开创了MPV概念,迄今已历经三代。

  第三代Mazda8集中体现了新一代MPV的领先理念,全方位打造了第二排VIP贵宾区,在空间、舒适性、豪华装备等方面都领先同级别车型。如最宽大的独立座椅:Mazda8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宽590mm、为同级别中最大、最宽敞的腿部空间。Mazda8第二排座椅可实现前后255mm的长距离移动,第二排VIP商务座椅的腿部空间可轻松达到至少400mm,最舒适的单双人床式的座椅组合。Mazda8第二排右侧座椅可以实现前后左右的自由滑动,为贵宾提供单人床、双人床式灵活多变的最舒适的座椅组合。

  Mazda8车型开发担当主查长尾博介绍说,在被用作商务车使用时,大型MPV全车的6-7名乘员中,其主要服务对象其实就是1-2名的核心人物,其余人员多是随从或秘书,而这1-2名的核心人物又往往乘坐车内的第二排,第二排的舒适程度、空间大小、便利与否和科技装备,决定了这款车的商务价值。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山冈显二郎透露,国产Mazda8将于本月初在全国上市,2011年目标销量2万辆。

  马自达8最大的特点是在其配置方面;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多功能)/座椅、驾驶员座椅8方向电动调节、第二排独立座椅(右侧座椅可左右滑动)、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四门一触式升降电动门窗、三区独立控制电动空调、无钥匙启动这些配置都在它需要面临的竞争对手中有相对出色的表现。Mazda8将配备2.3L发动机,4速自动变速箱,有三种配置供选择。就其动力而言不能说有什么优势,毕竟2.3L发动机和4速变速箱非常老旧,面对竞争对手而言肯定是力不从心。

(编辑:张靖)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马自达8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