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正文

奥迪

奥迪A8

豪华车新战事 新奥迪A8L广州车展上市前瞻(3)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 07:54   新浪汽车 字号:

  空间:差异已经显得不重要了

  尺寸加大是“趋势”,奥迪A8L也当然不会例外。专门为类似国内市场开发的新A8L车长达到5267mm,比老款增加75mm,轴距则增加得更多,比老款长130mm,达到3122mm。

新奥迪A8L国内路试内饰实拍新奥迪A8L国内路试内饰实拍

  虽然看上去增加了不少,但作为后来者,奥迪的设计师在这方面并没有一味的“以大取胜”。例如它的车长虽然比两个对手都要长,但轴距却仍然是最短的,不仅比宝马新7系L夸张的3210mm短,同时也比上市多年的奔驰S 3165mm的轴距短。当然,我们不能一味的只看轴距,奥迪A8L在设计上与两个对手有本质不同,它采用的是前驱布局,而两个对手采用的是后驱布局。前驱车“轴距利用率”比较高是共识,所以新A8L在轴距数据上的劣势,并不会体现为后排空间上的劣势。

新奥迪A8L国内路试内饰实拍新奥迪A8L国内路试内饰实拍

  事实上对于这种“坐在后排要伸直了腿才能踢到前排”的车型而言,仔细比对后排细微的空间差别已经没意义了。三款车的后排腿部空间都已经足够大,谁“大了两个指头”也不见得就更有吸引力,因此在空间方面,三款车可以打成平手。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奥迪A8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