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正文

奥迪

奥迪A8

豪华车新战事 新奥迪A8L广州车展上市前瞻(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 07:54   新浪汽车 字号:

  感官:风格延续,新A8L暂时摆脱“大A6”的影子,但还是要比对手低调

  整体来说,新A8L并没有采用过于颠覆性的设计,毕竟这种突破对于豪华轿车来说是有风险的。从轮廓上来看,新A8L身上还是能找到很多现款A8L的影子,整体造型仍以四平八稳为主,绝大多数地方都体现出奥迪的家族化特征,包括略作修改的大嘴式中网。当然,突破的地方还是有的,例如颇受争议的大灯造型,至少在目前国内在售的奥迪车上还没有。

新奥迪A8L新奥迪A8L

  奥迪在车型设计上过分注重家族化特征是把双刃剑,老A8L销量一般,与其几乎与A6L分不清的造型有很大关系。新A8L在大灯设计上的突破,终于让它与A6L划清了界限(至少在新一代A6L上市前是这样的),对于一些“讨厌过分低调”的消费者来说,这是个好消息。

新奥迪A8L新奥迪A8L

  不过这个区别也仅限于头部,奥迪A8L的尾部设计,还是与A6L极为相似。而对手在这方面却做出了很好的差异化。差别最大的是奔驰,奔驰S于奔驰E的造型可以用迥然不同来形容,绝不会有人将二者混淆。宝马新5系诞生后,7系和5系之间的相似度增加了不少,但差别还是要比A8L大。因此对豪华车主而言,新A8L仍然显得要比对手低调。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奥迪A8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