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国内车市增长迅速 车企资本市场融资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 09: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王灿彬)11月25日,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股份”,股票代码:601777)股票上市仪式在上海举行。这是国内资本市场首次迎来民营车企,也是全球金融危机阴霾消散后的首家上市汽车、摩托车板块企业。开盘价为19.90元,随后回落到19元,相比14.50元的发行价格,涨幅仍达约30%,实现成功上市。

  筹集资金用于主营业务

  2009年,力帆股份实现营业收入53.29亿元人民币,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5亿元,每股收益0.41元。2010年上半年,力帆股份营业收入达到33.06亿元人民币,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亿元。

  根据力帆实业招股说明书,此次发行拟募集资金14.8亿元,到位后将投入三个项目:15万辆乘用车项目 (二期5万辆)、20万台汽车发动机项目和年产100万台通用汽油机项目。

  今年再融资车企有5家

  力帆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结束了多年汽车股IPO交白卷的历史。而今年以来,广汽已通过借壳实现整体上市,北汽、一汽整体上市也是箭在弦上。与此同时,上汽、长安、福田的再融资已经过会,鼎盛天工资产注入、广汽整合长丰汽车也在有序进行。所有这一切均缘于车企抢抓中国车市不断成长的机遇,利用资本市场助力产能扩张。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进行再融资的汽车类上市公司有5家。

(编辑:郭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