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优惠政策即将到期 车市走向三大趋势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 09:1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又到一年冲关之时,各大厂商早已为最后的冲量做准备,但今年的车市存在很多不定因素,有些雾里看花,购置税优惠政策是否会取消,闹得沸沸扬扬的车船税如何征收问题都是消费者关心的问题。

  从整个行业看,前10个月我国累计产销已经超过09年全年:分别达到1462.38万辆和1467.70万辆,可谓一片光明,但细致分析起来前10月近半数车企没有完成任务,那么在2010年最后的这段时间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趋势一 小排量降幅稳定略有回升,销量攀高不在话下

  在国家政策的助力下,2009年和2010年小排量车的销量可谓一路高歌,但随着优惠政策即将到期,持币待购的消费者会在年底考虑出手,这也变相的影响了经销商对于价格的调整。从9-10月的车价来看,一些畅销的小排量车价格已略有回缩,特别是即将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车企,比如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东风日产等6家(详情请见:前10月全国最新销量盘点 近半车厂完不成任务),旗下小排量车型的终端售价在稳步回升,请见下表:(以下为最高降幅)

 

车型 骐达 Polo 宝来 朗逸 乐风 赛欧 卡罗拉 轩逸 福克斯
第三季度降幅 1.6万 1.2万 8000元

-1.3万

1.7万

-1万

1.2万 5000元 1.8万 1万 1.1万
第四季度降幅 1.2万 1万 6000-8000元 1万 1.2万 5000元 1万 5000元 8000元
降幅 4000元 2000元 5000元 7000元 0 0 8000元 5000元 3000元

 

  2009-2010年被认定为“政策年”,受国家优惠政策的影响车市持续火爆,在购置税优惠即将到期的这个阶段,虽然小排量价格回升,但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在政策刺激下考虑搭载政策末班车的人恐怕不在少数,有理由相信年底小排量车的销量会再攀新高。

  趋势二 中高级车降幅提升,年底冲量不松懈

  前面提到,前10月近半数车企没有完成任务,而小排量车型价格又稳中略扬,为保销量年底冲量的重担自然会落到中高级车这个级别上,毕竟这个级别的利润大,消费群体稳固,再加上国家各项补贴政策对小排量的钟爱,也加剧了中高级车市的销量竞争。

 

车型 睿翼 致胜 雅阁 凯美瑞 新锐志 迈腾 新领驭 天籁 君越、君威
第三季度降幅 2万 2万 1.5万 1.7万 上市之初无优惠 1万 1万 2.4万 0
第四季度降幅 3万 2.5万 2-3万 2.5万 1万 1.3万 1.5万 3-4万 4000元
增幅 1万 5000元 5000-1.5万 8000元 1 3000 5000元 6000-1.6 4000元

  从全国车市看,中高级车的降幅在年底逐步提升,销量前三甲,雅阁、凯美瑞、天籁的优惠近期都在2.5万以上,价格一直坚挺的君越也出现4000元让利,新锐志更是一跃抛出1万元优惠,趁此时机购车绝对是明智之举。

  趋势三 豪华车冰火两重天,巨幅优惠颇给力

  豪华品牌早已将中国市场视为重中之重。无限的商机让豪车企业在国内快速扩张,豪车也已不再是高高在上的奢侈品,更多的超跑,超豪华房车纷纷现身国内。据调查,目前国内市场很多车型出现了大幅优惠。而另一方面,部分进口豪车由于数量较少,导致供不应求,加价提车的现象也较为常见。豪车市场呈现出大幅降价和大幅加价的冰火两重天。

 

车型 奔驰S级 奔驰新R级 凯迪拉克SRX 奥迪Q5 奥迪Q7 宝马5系Li
加价幅度 10万 8万 3万 3-5万 3万 1万
车型 宝马X3 SLS赛威 奔驰GLK350 沃尔沃XC90 奔驰E级 沃尔沃S80L
降价幅度 11万 5万 9万 12万 9万 5.4万

  供求关系是影响市场价格的重要因素之一,即使国家政策从中调控引导,对于供不应求的部分进口车型来说影响甚微。从整个车市看豪华车价格的下跌也是最给力的,虽然购豪华车的人士“不差钱”但如此降幅恐怕也很难不让人心动。

(编辑:张靖)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