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2010上海大众斯柯达服务技能大赛完美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 07:12   北京晨报 字号:
2010上海大众斯柯达服务技能大赛完美落幕2010上海大众斯柯达服务技能大赛完美落幕

  2010年11月16日,第二届上海大众斯柯达服务技能大赛在厦门举行了全国总决赛,来自全国各大赛区的八组斯柯达经销商服务精英团队经过必答题、抢答题、视频纠错和情景模拟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来自成都的四川申蓉泓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服务团队力压群雄,取得了此次大赛的总冠军。至此,于今年8月15日正式启动的第二届上海大众斯柯达服务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11月16日的厦门总决赛赛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八组晋级决赛服务团队在这里齐聚一堂,一起朝他们心目当中“锐技共进,锐师赢心”的最高境界进发。比赛当日,八组晋级选手将首先通过必答题、抢答题、视频纠错三个阶段的激烈争夺,决胜出三组优胜选手,进入到第四轮的情景模拟环节当中,决出最后的冠军队伍。来自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部的领导,经销商伙伴,全国各地的行内资深记者,以及24名来自全国各地斯柯达车友汇的车主,共同见证了这一凸显上海大众斯柯达经销商团队最高服务水准的重大赛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20名车主将在巅峰角逐阶段的情景模拟环节充当大众评委,与专业评委一起决定冠军的最终归属,同时其中的一名车主还充当了情景模拟环节的演员,以真实的经历来考验参赛选手的真心表演。

  正式比赛现场,八组队伍共16名选手先后登场,纷纷展示出了过硬的专业素质。必答题环节,复杂的多选题几乎没有给选手造成任何困难,几乎都是在第一时间报出正确答案。抢答题阶段,兰州金达康团队配合默契,一鸣惊人,一举赶超其他队伍,总排名跃升至第二。到了最为考验的视频纠错题,参赛的销售顾问一个个面带微笑,热情接待来到现场的“顾客”,力求做到每一个细节都为“顾客”提供最贴心的服务。而维修技师则沉着应对,牢记服务的流程与环节,把自己娴熟的技术、标准的服务流程以及良好的心态三个方面结合起来,力求将斯柯达品牌HumanTouch的服务理念完全展示给现场评委和观众。

  在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视频纠错三个环节之后,来自四川申蓉泓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上海百联沪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兰州金达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三组服务团队最终携手进入到第四轮的情景模拟当中。在这一环节,三组选手面对用户的抱怨,想车主所想,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圆满解决车主的需求,展现出上海大众斯柯达服务团队良好的服务水平。

  最终,来自四川申蓉泓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销售顾问闫非和维修技师滕德智终究是技高一筹,拿下了本届赛事的冠军;来自上海百联沪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兰州金达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服务团队同时获得了亚军。随后,本届赛事的组织方上海大众斯柯达在现场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颁奖仪式。

  可以说,本次进入最终决赛的八组队伍都很好地表现了上海大众斯柯达服务团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高超的技术水准。其中冠军队伍四川申蓉泓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去年是本届赛事的亚军,今年更是以扎实稳健的表现以复赛总分第一的成绩进入到决赛当中;兰州金达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服务团队更是连续两届进入到决赛当中,去年总排名全国第九,其销售顾问王亚谊今年更是以个人总分第二的成绩进入到决赛,在决赛的抢答环节中表现突出。在整个比赛当中,所有的参赛团队都表现出了整齐划一的服务水准。

  赛后,冠军团队接受采访时说道:“这次提供给我们一个共同切磋学习的机会,大家在一起加强了沟通,交换彼此在实际的服务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可以说受益匪浅。”

  同样进入到本次决赛的北京页川斯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比赛过程中也有不错表现,其投资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海大众斯柯达针对服务体系制定了完善的逐级培训与考核机制,对他们店内服务人员水平的提高有很大帮助。本次大赛可以说是对整个服务团队水平的大检阅,也让大家得到了一个共同的提高,对斯柯达品牌的整体进一步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发展迅猛,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了177家4S店和100个分支机构,共计277家销售服务网点,与此同时,斯柯达品牌在今年对旗下服务品牌“Human Touch”也进行了适应中国市场的优化提升,其创办的斯柯达车友汇现在也已经拥有了超过15万的会员和153家经销商分会,而连续三年获得中国汽车金扳手服务奖的殊荣更为斯柯达系列产品迅速打开市场、赢得消费者认可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本届上海大众斯柯达服务技能大赛可以说完美地演绎了斯柯达“Human Touch”品牌“关心车更关心人”的理念,为斯柯达品牌的整体成长贡献了一份力量。

  据悉,2011年,斯柯达将在捷克举办第一届斯柯达全球服务技能锦标赛,此次胜出的队伍将代表上海大众斯柯达参加这一全球性赛事,届时将向全球的消费者展示自己的服务风采。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