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一汽丰田

锐志

年度车2011评选数据测评:一汽丰田新锐志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 15:46   新浪试车 字号:
一汽丰田新锐志外观图片一汽丰田新锐志外观图片

  新浪汽车讯 年度车2011评选近日正式开始,此次年度车评选的候选车型范围是2009年11月1日至2010年9月30日期间正式上市,并公布售价的国产全新车型及改款车型,增配及年型车不在候选范围内。(新浪年度车候选车型全部为国产车型,不涉及进口车型)本届评选奖项分为年度车大奖和17个单项奖。

一汽丰田新锐志外观图片一汽丰田新锐志外观图片

  为了体现新浪汽车年度车评选一贯的专业、权威性,新浪汽车针对入围本次评选的重点车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数据测试,以下为一汽丰田2010款新锐志3.0旗舰型年度车数据评测报告。

一汽丰田新锐志绕桩图片一汽丰田新锐志绕桩图片

  锐志车型于2010年9月16日上市,拥有2.5L和3.0L引擎,匹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共计7款车型,售价20.98万元-32.68万元。

  锐志测试数据:

一汽丰田锐志加速测试一汽丰田锐志加速测试
一汽丰田锐志制动测试100-0km/h一汽丰田锐志制动测试100-0km/h
一汽丰田锐志制动测试60-0km/h一汽丰田锐志制动测试60-0km/h

      一汽丰田锐志 0-100km/h加速成绩:7.6秒

      一汽丰田锐志 100-0制动测试成绩:39.2米

      一汽丰田锐志 60-0制动测试成绩:14.4米

  门光远点评:

  一汽丰田的锐志,这次试驾的是3.0排量旗舰版,提速的推背感还是很明显的,成绩也是不错,6速的自动变速箱工作状态很紧凑,换挡间隔短,有效的配合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紧急制动的感觉还原了过去对丰田刹车脚感偏重的印象,要踩出最佳的刹车状态还是需要些力气的。

  绕桩的时候感觉到车身的刚度很好,整体性非常强。悬挂与车身的配合有分离感,悬挂偏软,四套悬挂不能有效的支撑车身的重量,车轮向上运动的速率过大,减震器很容易就会被压缩到极限,在这样的状态下变线就会使车身晃动很严重,像一条大船飘摇不定。前排座椅的造型很运动,但是侧向支撑的材料太软,无法起到有效的支撑作用,以至于坐在驾驶座上的我在激烈操控下被车子晃来晃去。

  新锐志在城市当中的日常驾驶会觉得很舒服,后排空间也相当不错,底盘噪音很小,颠簸路面感觉舒适,减震发挥的性能特别明显,有些情况会令车身上下的晃动特别舒缓而绵长,这样的特点对于开车的人来说还不难接受,对于坐车的人会有很明显的身体感应,尤其是有晕车习惯的人可就惨了。

  我把这款车定义为运动感略欠而舒适有余的好车。

    特别鸣谢

   新浪汽车测试中心 北京青泉赢睿汽车运动推广有限公司

   网址:www.raysports.com.cn

   联系人:王子鸿

   电话:13910729763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