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吉普

牧马人

真的汉子--试驾2011款JEEP牧马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 09: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2011款JEEP牧马人

  征服普通的溪流,对牧马人来说是“小儿科”。

  内饰尽管没有同价位轿车的精细,却也没有以往的粗犷。

  对真正爱好越野车的人来说,牧马人是个永远的梦想。

  汽车是男人的面子,但在汽车大量普及的今天,想要买到一辆面子车并不容易:轿车满大街都是,SUV似乎也是不少。不过,两相比较之下,还是SUV更有面子一些,可选择性也多一些。如果要在SUV里再选面子车,全尺寸豪华SUV或硬派越野会更胜一筹。这里推荐一款全路况硬派越野——2011款Jeep牧马人,开着它,不是一般的有面子。             

  硬汉也温柔

  一提起牧马人,许多人会脱口而出:硬汉!确实,牧马人顶着“硬汉”的名头有数十年之久,从北美走向了全世界。然而,不得不说,和平已久的人们越发注重舒适性,城市化与轿车化成为SUV的发展趋势,旨在复兴的克莱斯勒也因应潮流变化,2011款牧马人(以下简称“牧马人”)在硬朗之余,开始拥有温柔一面。

  牧马人的温柔一面并非体现在外观。实际上,牧马人外观没有大的变化,仍是方方正正、有棱有角的造型。不是Jeep不想改,而是这个造型经典到难以更改,假如牧马人上出现流畅的线条和圆润的曲面,那么牧马人将不再是牧马人。牧马人之所以为男人最佳“面子车”,这造型居功至伟。试驾过程中,停车拍照,遭到许多路人围观。在牧马人旁边,笔者更像是个经纪人或销售人员,被问最多问题是:价格是多少?在哪里有得买?

  内饰提升明显

  牧马人的温柔主要体现在内饰。在许多人印象当中,美系车,尤其美系SUV,都是“糙哥”,车身坚固耐用,内饰做工却大大咧咧,但是牧马人,却不是这样。

  在车里,可以看到以往极少在牧马人上出现的镀铬装饰件,数量不多,但对于提升车内氛围大有裨益。方向盘、挡把、旋钮、车门把手等经常使用的部件也采用真皮或质感颇佳的硬塑料包裹,使用者不会有太多的抱怨。坐椅并非真皮,而是防污防臭防静电面料,可直接冲洗,方便旅途打理。人机工程方面,驾驶者可以在保持双手握住方向盘的情况下,轻松操作广播、巡航控制、免提电话以及其他车载功能;在坐椅周边区域,包括车门扶手等处,都使用了软性材质,储物空间、杯架的数量极为可观,分布堪称合理。

  公路不弱 越野超强

  牧马人是SUV里为数不多同时提供双门和四门版本的车型。双门版的缺点是后排乘客进出不便,优点则是更为个性、时尚。选双门,还是选四门?笔者更倾向于前者,因为双门版开在路上的回头率远高于四门。况且,牧马人拥有竞争对手所没有的敞篷,一旦打开敞篷,后排乘客完全可以不用通过车门,攀爬进后座。

  以前试驾牧马人,Jeep都会选择在穷乡僻廊,人迹罕至的地方,以体现其强大的越野性能。这次却不是,Jeep选择了以旅游著称的三亚,并将主要试驾道路设定为公路,其目的显而易见,让参与者更多感受其公路性能。2011款牧马人的公路奔跑能力确实优于以往,悬挂调校往舒适方向上走了“一小步”。实际驾驶,2011款牧马人给人最大感受是:公路不弱,越野超强。

  在公路上,2011款牧马人可以跑得很快,3.8升V6发动机性能可靠稳定,最大功率达146Kw/5000rpm,最大扭矩为315Nm/4000rpm;但由于悬挂较硬、直接,路面微小的起伏都会直接反应到方向盘和坐椅上。所以,别指望牧马人能像城市SUV那般舒适,能有不错的公路性能,已算是不小的进步。

  牧马人的越野能力毋庸置疑,衡量通过性的3个重要指标——接近角、离去角、离地间隙上,牧马人最高达38.1°的接近角和31.4°的离去角,加上25.9°的纵向通过角,组成同级中最出色的数据组合!高达48.26厘米的涉水深度以及位置更高的发动机进气口,使牧马人轻而易举涉水过河。

  周伟力  文/图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