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体验试驾福美来三代 内饰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 09:06   新浪试车 字号:
图为海马福美来三代内饰图为海马福美来三代内饰

  福美来三代在内饰方面,整体设计布局较上代车型变化不大,只是将原来的中控台面板上深下浅的配色改为全黑风格,并且将原来的木色饰条换为黑色钢琴漆饰条,这样的设计尽管相比米色内饰少了几分居家气息,却很好减弱了材质的塑料感,使其整体显得更富质感。值得一提的是,福美来三代内饰的拼装技术得到了改善,内饰板面多为拼装件减少了胶水的运用,从而新车的味道得到了很好的抑制。

图为海马福美来三代内饰图为海马福美来三代内饰

  福美来三代方向盘采用时下流行的三幅式设计,尺寸适中,转向力度也比较沉稳,新增的盾形设计使其相比前代略显单薄的方向盘,显得更加富有质感。豪华版车型方向盘上还集成有多功能按钮,操作起来更加便利。

图为海马福美来三代内饰图为海马福美来三代内饰

  福美来仪表盘采用较为普遍的四圆环式设计,对于一般驾驶者很快便能熟悉。虽然外形上看与上代车型变化不大,但福美来三代仪表盘及中控台的背光全部由原来的绿色换为更加淡雅的蓝色,不仅视觉上给人感觉更显档次,而且波长最短的蓝色光也是给予驾驶者眼镜刺激最小的。

图为海马福美来三代内饰图为海马福美来三代内饰

  配置方面,新一代福美来也得到了全面提升,为了突出居家的概念,福美来增加了许多非常人性化的配置。比如,其全系标配了四车窗一键升降功能,这是在很多更高级别的合资车上都没有配备的功能,而且还具备锁车自动升窗功能,虽然并非科技含量很高的配置,却很实用。豪华版车型还配备了自动空调及前排双侧安全气囊,无论在舒适便利还是安全方面,都使福美来上升到更高级别车型的水平。

图为海马福美来三代储物空间图为海马福美来三代储物空间

  此外,福美来在储物空间方面表现比较出色,前排设有丰富的储物格,从驾驶席上方的眼镜盒到中控台下方的推盖式储物格,非常人性化,完全可以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也很好的体现了福美来三代居家的概念。

图为海马福美来三代后备箱图为海马福美来三代后备箱

  虽然采用了短尾式的设计,但福美来的后备箱空间并没有因此而缩水很多,而较为平整的后备箱保证了足够的储物空间,可以放置一些大件物品,基本能够满足消费者的一般家用。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