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体验试驾福美来三代 动力操控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 09:06   新浪试车 字号:
图为海马福美来三代发动机图为海马福美来三代发动机
图为海马福美来三代发动机隔音棉图为海马福美来三代发动机隔音棉

  通过上面的介绍,不难发现福美来三代作为全新换代的车型,拥有全新设计的外观,以及全面升级的配置以及更加精致的内饰,而在动力方面,福美来三代同样进行了全面改进。福美来三代全系换装1.6L 海马自主研发的VV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8.2Kw/6000rpm,最大扭矩158Nm/4500rpm,仅从数据上看,这台发动机不俗的扭矩输出在同排量车型中属于上游水平。当然,对于这台发动机我们也并不陌生,它就是之前搭载在海马欢动上1.6L发动机。

图为海马福美来三代变速箱图为海马福美来三代变速箱

  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及一款可模拟6速的CVT无级变速箱,5速手动变速箱在该级别车型中属于常规配备,稳定节油是其特点。而此次福美来三代将原来的4速自动变速箱全面升级为CVT无级变速箱,可谓动力方面的一大亮点,因为CVT变速箱相比传统自动变速箱,换挡更加平顺,同时也兼顾到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图为海马福美来三代动态实拍图为海马福美来三代动态实拍

  此次的试驾主要以长途高速为主,因此我也有机会能够充分感受福美来全新换装的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首先,全新换装的1.6L VVT发动机在初段的响应是非常灵敏的,起步时仅需轻踩油门,由于VVT技术的运用,可以很快调动起发动机的积极性。随着转速的攀升,也能感到CVT变速箱平顺的进行着换挡工作,相比原来的4速变速箱,这台变速箱无论在平顺性还是响应上,均变现出不错的水平。而如果在高速上需要做出一些超车动作,也仅需深踩油门,CVT变速箱便会及时的模拟降挡,将发动机转速拉高从而使其爆发出驾驶者需要的扭力,当然,受于发动机排量的限制,在时速超过140km/h后,还是可以明显体会到其动力上的一个衰减,但我想对于普遍在城市道路驾驶的消费者来说,福美来三代在动力上应该是足以满足代步需求了。

图为海马福美来三代后悬挂图为海马福美来三代后悬挂

  当然,除了动力上的不错表现,福美来三代采用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全独立悬挂系统,也表现出了应有的品质。这套悬挂系统虽同样源自海马欢动,但经过重新调校后与主要强调运动性的欢动有所区别,更加兼顾舒适性。在颠簸的国道中,这套悬挂可以很好的过滤掉不必要的震动,而且丝毫没有生硬松散的感觉。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