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李书福坦承与沃尔沃管理层存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 11: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

  “沃尔沃说不能造太大的车,太浪费了,他不会把车卖给房地产的老板,不会卖给造马路的承包头,他们说沃尔沃这个车就是安全、低调、高品位,不张扬。我说人家有钱买就造。沃尔沃说不造,大了以后耗能就大了,不节约了……他们必须要坚持自己的核心价值理念。在这个方面我本人和沃尔沃管理层有不一样的理解。”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说。

  11日,从杭州专程赶来的李书福在由英国《金融时报》主办的2010年度中国高峰论坛上,为论坛做主旨演讲时发表了上述观点。

  距沃尔沃交割已过去三个多月,这三个月的变化总体来看是:沃尔沃成立了新的董事会,并已召开两次董事会,同时,董事会和管理层决定把中国建设成沃尔沃的第二本土市场。“今后沃尔沃奉行的战略是:就地研发、就地生产、就地销售。”李书福表示。

  “比如在最近沃尔沃款式中国本土化的问题上,似乎跟沃尔沃的管理层有一些分歧,比如说你想排量大一些,造型有一些改变,这个可能就违背了沃尔沃讲究的低调、安全、高品位。”

  “此外,中国市场和欧洲市场不一样,欧洲人喜欢开小型车,中国人喜欢车型大,讲究坐车的感觉,沃尔沃说不能造太大的车,大了以后耗能就大了,占地面积就大了,材料消耗就大了,就不节约了,就不符合当前全世界汽车工业发展方向,大家都要搞小型的,搞节能、环保的,你怎么让我们造大一点,这个方向反了。我说人家有钱买就造,他们说不造。”在李书福看来,应该按照市场需求的不同,来做产品的细分规划,自己的核心理念还是要坚持。

  “比如说沃尔沃说不会卖给房地产的老板,不会卖给造马路的承包头,我说为什么不卖给他们,他们有钱不就行了吗?但沃尔沃认为即使他们有钱也不会卖,所以,在这一些方面我们还要不断地协调,让更多有钱的人买,不一定要高品位,只有有钱就卖。”《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郭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