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沃尔沃成都造车不和吉利使用一个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 09: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按计划,沃尔沃在成都将实施“就地研发、就地生产、就地销售”战略

  沃尔沃将正式在成都建厂,吉利集团将在成都拥有“一个基地,两大独立工厂。”昨日,备受关注的沃尔沃国内生产基地“选址”尘埃落定。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一宣布沃尔沃将计划在成都、上海和大庆三地建厂,成都经开区立即作出回应,成都将紧密跟踪并全力配合支持沃尔沃成都建厂。

  西博会期间沃尔沃高层亲赴成都

  “沃尔沃交割已经过三个多月了,新的董事会已经敲定,将把中国建设成为沃尔沃的第二本土市场。”沃尔沃轿车公司全球董事、全球高级副总裁兼沃尔沃汽车中国区董事长沈晖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沃尔沃在中国的业务运作进展到实质性阶段,沃尔沃中国正式“鸣笛起航”。目前,已开始制订沃尔沃中国发展大战略,它将成为沃尔沃全球战略最为重要的部分之一。伴随着李书福董事长宣布将在成都、上海和大庆三地建厂,沃尔沃中国已经翻开了新的篇张。

  据了解,在西博会期间,沈晖与吉利集团副总裁、成都工厂总经理俞学良亲自赴成都,现场考察吉利集团在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吉利高原工厂,为沃尔沃落户成都埋下了伏笔。按照计划,沃尔沃在成都等地建

  厂后,将实施“就地研发、就地生产、就地销售”战略,中国市场的沃尔沃就将在本土生产。也就是说,建厂之后,成都将生产沃尔沃了。

  吉利成都厂将和沃兄弟共建基地

  沃尔沃宣布将在成都等三地建厂后,华西都市报记者第一时间致电吉利集团副总裁、成都工厂总经理俞学良。这位负责人表示,他正在国外考察,董事会的最终决定还不太清楚。不过,这位成都项目的负责人透露,成都产吉利SUV明年将正式试销,预计年销量将达5000至10000辆,3年内将达到5万至7万辆。

  俞学良称,为发展四川汽车制造工业,吉利集团在成都经开区建设整车制造基地,按国家产业政策正在按程序上报,预计半年内可以获批。一旦沃尔沃项目落户成都获批,吉利品牌和沃尔沃品牌将作为“两兄弟”共建成都基地,成为李书福旗下的“一个基地、两大独立工厂”。与此同时,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沃尔沃汽车作为国际豪华安全轿车领先品牌,成都将紧密跟踪并全力配合支持沃尔沃成都选址建厂。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全力支持沃尔沃汽车向国家相关部门申请,并协调各方做好落户成都的各项准备工作。华西都市报记者杨东制图杨仕成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