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终极越野利器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 07:58   新浪汽车 字号:
2011款牧马人2011款牧马人

  虽然在外观造型上,Rubicon跟同系的SAHARA撒哈拉几乎如出一辙,但越野性能却要强大许多。先不从复杂的机械构造入手,仅从外观上的一个小细节就能看出端倪。Rubicon没有设置登车踏板,减少负累,这当然是为了提高越野能力。

2011款牧马人2011款牧马人
2011款牧马人2011款牧马人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机械方面的差异,首先表现在强悍越野性能最基础的传动系统方面,不同于SA H A R A的Command-Trac 2分时四驱,Rubicon采用几乎是越野界最专业的Rock-T rac机械式分时四驱系统:它分为4个挡位:2H (两驱高速)、4H(四驱高速)、N (空挡),以及4L(四驱低速)。4L(四驱低速)模式则是Rock-Trac系统最出众的地方,系统所配备的前、中、后三个差速锁可分别锁前轴、后轴或前后轴同时锁止,一旦丧失牵引力,随着系统传感器识别到轮胎打滑,集成的电控限滑差速器系统即刻将适量的扭力按需传输至牵引力最大的一个或多个车轮,必要时候所有可用的发动机扭矩都能被传送至一个车轮上。简单来说就似乎只要还有一个车轮存在抓地力,Rubicon就能轻松脱困,继续从容前进。

  而在动力传递方面,Rock-Trac四驱系统为Rubicon贡献了4:1的超低齿比,可以将攀爬时的发动机扭矩最高放大4倍。另外便是要具备出色的通过能力,Rubicon与生俱来高达38.4°的接近角和31.3°的离去角,加上25.1°的纵向通过角,259m m的最小离地间隙,辅以482.6m m的涉水深度,如此优秀的越野参数组合在我们涉水时候得到了完美体现,也远远超出同级对手。

2011款牧马人2011款牧马人

  一般路况下,2011款Jeep(R) Wrangler牧马人Sahara采用高效经济的两轮后驱驾驶模式,此时全部动力传送至后轴,车辆靠后轮驱动前行。如遇复杂路况需要切换四驱时不用停车挂N挡,只需速度小于80公里/小时即可在行进中随意切换,十分便利。

2011款牧马人2011款牧马人

  牧马人四款车型搭载排量3.8升的V 6引擎,最大功率为146kw /5000rpm,最大扭力为315N m /4000rpm,采用四速手自动一体化变速箱,动力输出表现称职,不论是一般道路或是越野路面,都能提供充足的力量。沟壑频繁的越野路段,牧马人表现得尽善尽美,你只需看好前方的路面,牢牢抓住方向盘(2011款Jeep(R) Wrangler牧马人还首次配备做工精细的全新家族式多功能三辐条真皮方向盘。),无论车身前后左右扭到何种程度,我丝毫不会担心他的通过能力,这就是牧马人给我的信心。

(编辑:转角)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