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专题 >正文

安能万:电池系统及钛酸锂电池的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17:4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第二十五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EVS25)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举行开幕,本次大会暨展览会主题是“可持续动力革命”。共同探讨交流各国政府发展战略、政策导向以及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市场开拓、新技术应用等情况,研讨产业高端及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并为国际电动车产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安能万最高技术责任太田直樹先生在现场进行了演讲。 

  太田直樹:谢谢主席先生的介绍。首先我想要表达我真心的感谢,感谢主办方邀请我来这里做演讲。

  这是我今天要演讲的内容,我会严格按照这个内容来演讲。

  首先介绍一下安能万,我们是非常独特的公司,可以生产EMS以及包装,我们还有一些能量管理的应用。我们与合作伙伴一起合作。我们也有一个合资,安能万占了30%的资产,同时我们可以进行这些研发,也想进一步扩展产品解决方案来提高能效。我们是跨国公司,总部在纽约。集团下属有三家制造商,我们在印地安纳有一些相关的生产设施。我们从电池一直到系统集成都可以提供。还有一个生产基地是在韩国,有30多万平方公里的面积。第三个生产基地是在中国深圳,万向集团和安能万已经签署了一个合作的协议,成立一个合资的企业。我们相信这样的一个合资企业应该是发展最快的公司,可以很快的把这些方案带给中国的市场、带给中国的客户。工程中心在日本,同时还有电池组和原料组在其他的地方。我们现在的员工大概有710名。我们在纳斯达克是有上市的。

  这是我们近期推出的一些项目(见图),我们现在考虑量产,我们给这些公司提供相应的纯动力汽车,我们还有电动巴士和公车,还有一些相应的车是用于重工业使用的。我们还开发了更便宜的公车,可以供给发展中国家使用。我们与印度一家公司签署了一个协议,将会在下一年生产这些产品给他们。我们在美国进行了全体的整合,开发居民城市使用的电动车解决方案。

  通过这个短片来总结一下我们的成就(播放短片)。我们从这个项目当中获得了一亿八千万美元的资助。这是我们和沃尔沃合资的一个项目(见图)。这是一个故障测试(见图)。这是我们早前和万向生产的公共汽车。这是我们的签约仪式(见图)。这是我们在韩国的一个项目生产的产品。这是和另外一个公司做的项目。这是在欧洲的一个项目,2010年1月我们收到了七千九百万的资助。

  安能万主要开发了很多的化学用品和化学材料,以及电动车使用的规格。对于纯电动车我们使用了不同的化学材料,在韩国发展电动单车。像这些化学材料的拓展是在2008年投入了一亿的资金进行研发的。

  这里总结了我们的电池(见图),我们进行了电池的优化,电池大小都是一样的。这里也是相关的插电式电动车的性能。你可以看一下,因为这种电池生命周期需求比较长,充电时间也比较长,这种情况下我们得到的结果是在30度的温度下实现了85%的能量持续率,使用次数达到2800次。这是标准模组的设计,这个模块可以通过这些电池机组的改装或者替换来满足不同的要求和适用于不同的情况,而且是没有线或者其他设计模块的。这种模块可以适用于不同标准的电池,像轻便型的电池,或者是不同容量的电池。这些电池都是由十六个基础模块来组成的,这种插电式的电动模块和电动电池是不一样的,我们有不同产品的构造。这种电池机组可以让这些电池在大模块的形式下运作,同时冷却和散热的能力也非常好,可以通过一些改进让性能变得更好,适合大规模的使用。

  这是我们的动力汽车(见图)。这是电池机组的数据。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通过这样一个结果可以帮助我们在低温之下实现更好的热管理,这低阻抗得出的数据,得出的结果是可以在15分钟之内达到80%的充电。这些产品的验证和测试是花精力的事情,我们也花了很多钱,做了很多产品的开发来进行这些测试。这里是我们测试的结果(见图)。坠落的高度是十米,把它放在一个三米宽的钢板上。这只是其中的一个测试,也是做产品验证的例子。

  我们还做动力电池的设计。在这些测试之后我们还做了挤压测试,我们可以看到这些电池不会出现安全的问题,是没有火花的,就算浸在水里也不会有任何的损害。我们也得到了质量标准委员会的认可。

  我们有两种电池的尺寸(见图)。通过这样的对比,这些低压的机遇LTO的,高压是基于HC的。这里展示的是不同能量的消耗和需求,有可得的能量和可以释放的能量。它的使用周期是非常好的,试验都是在非常严峻的条件下来进行的,也就是说你可以看到在55度的高温下我们实现了100%的电力。LTO也是非常安全的化学品,我们做了充电过度的产品,这是一个充电过度的电池(见图)。你可以看到就算它有问题我们也可以用手动进行挽救。我们还把LTO的化学原料融入到电池机组当中,可以让能效提高一倍,而且所有的电力都可以使用到。我们发现这是非常有效的化学品。

  最后我讲一讲汽车,我们开发了一些在高温下使用的电池组,我们放在汽车当中的话都可以正常使用,我们已经开发了几代。相信在未来我们的电池是非常有竞争能力的,也就是在电动车和插电式电动车当中非常有优势的。

  我们有能力确保所有化学品是安全的,也可以根据客户的要求进行整合,也会有很多的安全和热测试来确保电池的组合基础设计的安全。非常感谢。

(编辑:姵姵)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