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比亚迪K9电动车深圳巡游 助阵电动车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10:0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11月5日上午,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既展览会(简称EVS25)在深圳市会展中心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大会将于11月9日结束,闭幕后还将赴香港进行专场的巡游展览。EVS展会是当今世界电动车、新能源汽车领域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会议和大型展览会。比亚迪作为新能源行业中的领军企业,自然成为本次电动车大会关注的焦点。在电动车巡游队伍中,比亚迪K9引来众多关注的目光。在比亚迪K9这款车上,融合了几项全球第一的科技,令其他参展电动大巴望尘莫及。

  全球首款搭载铁电车的纯电动大巴

  K9是中国首款搭载铁电池的纯电动大巴,铁电池的优良性能己在比亚迪F3DM、e6等车型上已经得到充分验证。铁电池蓄电多、功率大、安全性好,即使驱动K9这样的“大家伙”也游刃有余。经测算K9一次充电综合工况续驶里程超过250km,如果不开空调可以达到300公里以上,完全可以满足日常运营。利用公交总站的专业充电设施快充,半小时即可充满50%的电量,而安装于车顶的太阳能电池板,在行驶过程中也可提供辅助续航动力、为动力电池充电。由于完全使用电能,K9真正实现了0尾气排放,燃料消耗成本不到同类燃油车的1/3,充分体现“绿色、环保、科技”的主题。

  全球首款超低底盘大巴

  K9的第二项“第一”在于其别具一格的人性化设计,K9是全球首款采用全通道低地板、一级踏步设计加上三乘客门结构的大巴,使上下车的便利性大大提高,即使是老人小孩也能轻松一步踏入,再加上宽敞、舒适、现代、极具人性化的车内装饰,使得K9的乘用功能更显卓越。而ECAS电控空气悬架系统提供的整车高度调节及侧跪功能,能让车身在乘客上下车时进一步降低,行车时升高增强通过性,可谓强大又实用。

  国内首款无钥匙启动大巴

  第三项“第一”在于K9是国内首款配备无钥匙系统的大巴,能够对驾驶员身份进行智能识别,保证安全。此外由于K9用纯电机驱动,又配备一般在较高级长途车上才有的空气旋架减震系统,使得K9行驶过程十分安静,舒适度也远超一般公交。

  此次世界电动车大会上,比亚迪展台面积达648平方米,有一台K9、2台F3DM、2台e6参展,可谓是比亚迪的新能源实力的大展现。除此之外,K9还成为本次电动车大会的会务用车,在展会上观众还能看到比亚迪的其它技术展品,如K9的轮边驱动电桥,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路灯,充电电桩,充电柜等。在新能源领军企业比亚迪的展台,我们看到的是它的“三大绿色梦想”的两大实践成果,它给我们展示的是一个新能源企业的大胆创新所创造的领先世界的高科技产品。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