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汽有望控股吉奥 11月或将正式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 11:23   竞报 字号:

  文/赵亚平

  闹得沸沸扬扬的广汽集团收购吉奥之事终于即将完美收官。

  日前,记者从广汽内部人士处了解到,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9月视察了吉奥,双方已达成一致,按照约定,双方将于11月正式签约。届时,广汽集团将取得吉奥汽车51%的控股权。

  记者了解到,装修一新的吉奥杭州总部大楼已够交付标准,但吉奥的团队迟迟没有入驻。吉奥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吉奥希望在新的总部大楼直接举行广汽吉奥的挂牌仪式。”

  事实上,今年4月26日,广汽与吉奥在杭州合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广汽主要以现金方式出资,吉奥则以其汽车产业相关资产出资,广汽和吉奥将共同将原吉奥汽车相关资产整合成为一家广汽与吉奥持股比例为51∶49的合资公司。签约后,双方聘请第三方评估公司对吉奥的资产进行了评估,并计划于10月份正式签约。签约并未如期举行,记者了解到,其中收购价格的争议是延期的主要因素。

  》记者观察

  “一切为了合作”

  “结果我们不方便说,但可以告诉你的是,一切为了合作。”吉奥的一位高层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吉奥是广汽布局的重要一步。广汽起先并不同意将土地增值部分考虑进去,因为广汽认为,如果广汽要跨区域布局,各个地方政府必然也会对广汽的到来趋之若鹜,地方政府的支持资金、税收优惠政策甚至土地,这些都可以轻松拿到。

  自2003年成立以来,吉奥一直以吸纳民间投资为主推动发展。相对于其他汽车企业,此前吉奥属于增长滞缓型。10月28日在东营上市的吉奥奥轩,虽然8.98万元的价格在同级车中很具有竞争力,但其配置仅有2.0手动一款,这在某种程度上彰显了吉奥“慢速度”发展的原因。

(编辑:书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奥轩G3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