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马骑士出征丝绸之路 闯出品牌建设新路径(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8日 18:3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精彩表演



发放通关文牒

 

  在对中国汽车市场进行深刻洞察与研究后,海马汽车意识到:要真正突破品牌天花板,自主品牌不能永远依仗价格上的优势,除了从产品力上着手之外,更重要的,是在品牌建设上下功夫。正如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在“丝绸之路复兴之旅”活动发车仪式上所说的:“海马汽车一直有个使命感,就是通过海马骑士塑造一个真正有高端价值感的品牌,突破自主品牌一直以来的品牌天花板。”

  定位为“行政级”SUV的海马骑士,具备B级车的档次、大气动感的造型、舒适自如的驾乘感受、基于高品质基础上的高性价比这四大特征,在产品设计和性能上,全面满足目前主流消费者对于SUV以私人公商务需求为主、兼顾个人及家庭使用的多样化需要,代表了海马汽车自主研发水平的新高度;可以说已经从产品的设计感、高级感、科技感、品质感四个方面与合资品牌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在丝绸之路长卷上签名

 

  为了打造海马骑士的高端形象,海马汽车别出心裁地把人文价值贯穿到海马骑士的系列营销活动中,无论是偏重于媒体产品性能体验的“木兰会猎”,还是产品品鉴性质的“华山论剑”、“岭南品驭”、“青城问道”三场品鉴会,以及拥有浓厚文化底蕴的公益活动“丝绸之路 复兴之旅”,在地点的选择、环节的设置、宣传调性的把握上,都牢牢扣紧了海马骑士“势度不凡”的产品定位,以及“骑士精神”的品牌内蕴,通过活动不断深化海马骑士在产品价值之外的人文内涵,大大提升了产品自身的文化品位。也正是在这一系列精心策划的营销活动过程中,海马骑士的高端定位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支持与认同。

  以品牌占领市场,事实证明了海马汽车思路的正确。在北京车展上市的骑士智能领航型月均销量达到了3000辆,成为目前自主品牌10万元以上的SUV车型中当之无愧的标杆车型。不拘泥于旧俗,在自主阵营中率先举起品牌建设的大旗,让骑士真正在10-15万元区间SUV市场站稳了脚跟,也为其进一步开拓市场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而骑士的初获成功,也无疑为自主品牌打破“品牌天花板”,实现品牌价值向上走,带来了新的启示。


车队顺利启程

 

  都市精英版上市开拓细分市场

  7月18日丝绸之路复兴之旅西安新闻发布会上,吴刚宣布海马骑士都市精英版正式上市。这是海马骑士推出的另一版本,也是其品牌建设路线成功的明证。

  随着品牌建设的不断深化,海马骑士在SUV市场的根基日益稳固,骑士进行市场细分的时机也已经到来。有见及此,海马汽车以11.38万的定价推出海马骑士都市精英版,与首推的智能领航版形成骑士“双雄”,对10-15万元SUV市场形成双向包夹之势,进一步确立了骑士中高级SUV的产品定位。

  随着都市精英版上市,骑士的产品序列得到了完善,市场影响力也得以提高。这种提高将作用于骑士的品牌建设上,与丝绸之路的人文、历史内涵相辅相成,成为海马骑士品牌之路的重要里程碑。相信在1.5万里丝绸之路上,海马骑士将谱写出自主品牌发展之路的全新篇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晴风)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