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 吉利收购沃尔沃专题 >正文

商务部确认审批放行 吉利8月初迎娶沃尔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07: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字号:

  商务部确认审批放行

  吉利8月初“迎娶”沃尔沃

  ⊙记者 吴琼 ○编辑 阮奇

  签署最终协议4个月后,吉利汽车即将最终迎娶沃尔沃轿车公司。昨日,记者获悉,吉利汽车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事宜,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的审批。8月,吉利汽车高层将赴瑞典,正式完成收购的资产交割。未来沃尔沃轿车公司将考虑国产落户,但需要通过发改委审批。

  本周,吉利汽车已顺利拿到发改委、商务部的放行令。商务部昨日予以确认放行收购,这样一来,吉利汽车已完成了在国内的相关审批程序。此前,吉利汽车已通过了欧盟、美国的反垄断审查。至此,吉利汽车海外并购的监管障碍全部得以扫除。

  来自瑞典的消息显示,吉利汽车将于8月初举办资产交割仪式,时间最早为8月2日。吉利沃尔沃新闻发言人宁述勇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各项并购工作正在顺利进行,已经做好了完成交割的准备工作。

  在正式接手沃尔沃轿车公司后,吉利汽车下一步将加快国产落户事宜,预计时间将在2011年至2012年。发改委此前已表示,当沃尔沃轿车公司盈利后,才会放行国产落户一事。据了解,吉利汽车希望最快今年扭亏损。吉利汽车总裁李书福表示,年销量达到37万辆就可以扭亏为盈。沃尔沃轿车公司今年计划销售39万辆。当谈及落户一事时,李书福称,已在多地寻找合作伙伴,但目前仍未确定落户地。

(编辑:晴风)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