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吉利收购沃尔沃闯过欧盟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07:52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王亚菲)吉利汽车在与福特汽车签署收购沃尔沃的协议后,前日欧盟反垄断机构宣布批准了这一收购项目。欧盟反垄断机构声明称,吉利收购沃尔沃并不会严重损害欧洲竞争对手的市场能力,因此判定收购案并不存在垄断问题。

  吉利曾表示,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对沃尔沃的收购。因为在最终协议签署后,将面临多个政府相关部门的审批,包括欧盟反垄断调查机构、中国发改委、商务部、外管局以及瑞典、美国政府等,整个审批过程约需三到四个月完成。

  据了解,发改委要求吉利收购沃尔沃的项目公司在全部注册资金到位后,才有可能对该项目进行审批。6月底,上海吉利兆圆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的全部注册资金到位,因此,吉利收购沃尔沃项目有望在本月获得发改委的正式审批。

  ■ 看点

  美国双反调查 中国胜一局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商务部昨日发布,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7月1日公布对原产于中国的金属丝网托盘反补贴和反倾销调查终裁结果,认定原产于中国的该产品未对美国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实质性损害威胁,中方应诉取得完胜。

  据美方统计,2008年我对美出口涉案产品约3.17亿美元。2009年降至2.36亿美元。国内生产商此前被指控接受政府补贴、以低于合理价值的价格,在美国销售其产品,可能面临最高143%的反倾销税和最高437%的反补贴税。

  商务部表示,经积极应对,在初裁税率较高的情况下继续全力抗辩,不仅使终裁税率大幅下降,而且通过损害抗辩获得无措施结案,保住了中国企业对美出口的市场份额。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