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吉利

吉利远景

引进零部件服务 吉利牵手佛吉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07:5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号:

  吉利集团7月7日宣布,吉利集团、法国佛吉亚集团、浙江利民公司三方日前签署了合资协议,三方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自2011年起为吉利提供零部件服务。

  根据协议,新的合资企业将引进佛吉亚先进技术尤其是内饰方面的成熟技术,并将这些技术转化成为服务吉利的产品。为此,三方将建设3-4个新工厂以满足产能需求。

  吉利方面没有透露具体的持股比例。吉利集团总裁杨健表示,吉利参股仅是“穿针引线”,起到一个承前启后的作用。

  法国佛吉亚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名列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前茅,主要致力于汽车座椅、汽车内饰件(仪表板、门板等)、汽车外饰件(保险杠等)和汽车排气系统四大类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其内饰业务2009年销售业绩达到29亿欧元,排名全球第一。而浙江利民公司作为吉利的核心供应商,多年来一直为吉利提供相关配套服务,其对吉利产品和文化相当了解。

  吉利方面希望,三方合资公司成立以后,法国佛吉亚的成熟零部件可以通过浙江利民平台快速实现与吉利产品匹配和对接,从而使得吉利各车型的内饰做工、舒适性获得突破性改观。(黄淑慧)SourcePh">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