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北京车展在即 消费者关注指数急速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07:28   北京商报 字号:

  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在即,无论是国际顶级品牌还是本土汽车品牌,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希望将本次车展作为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的跳板。

  与汽车厂商的热情参与相比,消费者的购车意愿正在随着购买力的加强而不断提升,这种购买意愿也通过搜索引擎日益显现出来。据搜索引擎百度提供的数据显示,北京车展前两个月,百度汽车行业指数以每月100万的数量级急速攀升。而在过去的2009年里,消费者的汽车行业关注度指数也在稳步上升,同比增幅高达60%。

  汽车行业指数的变化不仅印证了消费者的汽车消费热情,也准确反映了消费者的购车态度。百度发布的汽车行业报告就显示,价格仍然是影响大多数购车者的主要因素之一,关注度高达20.42%;口碑评价在售前关注点中位居第二;另外紧凑型车的关注度在全年均高于其他级别车型。

  进一步的研究发现,汽车的购前搜索量与当月销量保持着非常高的相关性,这是因为消费者在决策前需要大量资讯和反复比较,随着信息需求越来越明确,所需信息与购买也越来越相关,价格、购买渠道等购前信息就受到更多关注。

  当前,每五个搜索引擎用户中就有一个关注汽车相关信息,购车前搜索汽车相关信息已经成为了消费者的一种习惯。商报记者 王万利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