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车展不能只管看 北京车展国际形象尚待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07:03   北京商报 字号:

  (王万利)北京国际车展就要开始了,各路人马都充满了期待。特别是消费者,别管买得起买不起车,看看总还是行的。开在咱自己家门口的国际级车展,只要买上一张票,都可以进去实实在在好好地过把眼瘾。特别是车展主场转到新馆后,更大的场地容纳了更多的车型,全球各大厂商带着各自耀眼的车型齐聚一堂。现在很多人都还记得2008年北京车展的空前盛况,2100余家国内外厂商携890辆展车参展,一周的时间观展人流量超过65万!

  2008年的北京国际车展看得大家高呼过瘾,但别说咱们不满足、要求高,在各个展馆之间穿行,逛到腿抽筋时,大家嘟囔出了一些不满:“可以休息的地方怎么这么少,想吃点东西真费劲……”的确,相比巴黎、东京等其他五大国际车展,北京车展在管理和软件服务方面,一直存在着与实际地位不相符的问题。不但可供观众吃饭、休息的地方不足,就连买瓶水也要挤破头。是啊,车展不能只让看,不让吃饭,不让休息啊。那么大的展馆,就是一圈走下来也要歇歇不是?

  据说,针对大家反映的这些情况,今年车展组委会进行了大力度的改进。组委会高层称,今年展馆内外的餐厅可以保证3万人就餐,临时搭建的两个就餐大棚可以再满足2万人就餐;卫生服务方面,将现在的148名保洁人员扩展到418名,卫生间新增160处;馆内中心庭院及绿化进一步完善,为观众提供更多休息的地方……组委会的确做了不少事。看来,类似前年那样参展单位工作人员和参观者集体被迫“瘦身”的情况,在今年有可能得到改观。

  此外,针对展场过于“热闹”的局面,组委会也表示将尽量解决。我们可以看到,每届北京车展,最热闹的地方不是各个品牌展台上的特色活动,而是各路夹杂一起震耳欲聋的音乐、参观者手中各色的袋子与满天飞舞的各色传单。闻声而动,哪家声音大,观众就往哪家跑;哪家发资料袋子大,哪家展台前人就多,哄抢礼品袋已成车展一景。而里面的资料,在袋子到手后,往往是化做“蝴蝶”满场飞……此类现象严重影响了北京车展的“国际”形象。

  总之,北京车展需要改进的地方很多,组委会任重而道远。同时,我们也希望参展的观众朋友们,能尽自己的一份力,为车展做点什么。毕竟,这是我们家门口的车展,是属于我们的“北京”“国际”车展。我们应该多拿出点“北京”的样,做给“国际”看看。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