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奥迪A3将推1.8T和1.4T两款发动机 独家详解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 22:2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随着奥迪A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国内测试谍照的曝光,关于这款奥迪新车是否会被引进、以何种方式引进的猜测也算告一段落了。日前我们收到的一组奥迪A3更新的测试谍照则进一步表明这款车的具体配备——即将在北京车展上亮相并且以进口车身份进入国内市场的奥迪A3,将提供1.8T和1.4T两个版本的发动机。发动机配备的最终确立,也最终折射出奥迪A3引进的真实目的以及可能的价格布局。

奥迪
奥迪A3国内路试谍照

  发动机和变速器不会有悬念

  虽然仅仅只看到1.8T和1.4T两个标识,但基于大众集团的模块化造车方式、奥迪A3来自第五代高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夫平台的身份以及奥迪A3在国外的发动机配备和国内打造TSI发动机的整体布局,我们不难最终确定即将进口的奥迪A3所采用的动力版本。

奥迪A3国内路试谍照
奥迪A3国内路试谍照

  1.8T版本我们再熟悉不过,这是在国内最早出现的TSI机型(当然在奥迪被称作TFSI,但实际上是一回事),在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明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途观(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车型上均有装配,功率118千瓦,扭矩250牛·米,堪称大众旗下性能成本比最高的机型——成本不高,但性能恰到好处。A3虽属奥迪品牌,但依然采用的是横置前驱的平台,与奥迪A4(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轿车和奥迪Q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纵置平台有着本质区别。因此与之搭配的自动变速器将毫无悬念地与迈腾一样,即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手动版则不会继续沿用已被大众淘汰的5速版本,而将采用与国产途观一样的6MT变速器。

奥迪A3国内路试谍照
奥迪A3国内路试谍照

  1.4T则略有些变数。国外奥迪A3的1.4TFSi版本采用的是92千瓦/200牛·米的版本,比国产的1.4TSI版本96千瓦的功率和220牛·米的扭矩要略小。如果奥迪A3国产,则采用国产动力版本的可能性较大,但作为原装进口车型,它很可能仍会采用92千瓦的这个版本。这一点在进口Tiguan上已有显现,并不奇怪。变速器方面则无悬念,将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和6MT的组合。

奥迪A3国内路试谍照
奥迪A3国内路试谍照

  国内仅有的对手为宝马1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奥迪A3有更强的实用性

  作为高端品牌推出的紧凑级轿车,奥迪A3在海外的竞争对手当然是宝马和奔驰以及沃尔沃等品牌推出的紧凑级车型。从品牌属性来看,奥迪在运动方面没有宝马那么极致,但比奔驰显然更强调运动性,而奔驰旗下的奔驰B更像是一款MPV,沃尔沃的C30又个性得有点过头,因此奥迪A3进入国内以后的对手无疑将锁定为宝马1系。

奥迪A3国内路试谍照
奥迪A3国内路试谍照

  从常规定位来看,1.4T版本是对应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而1.8T则对应2.4L级别。不过要与宝马对应会有些例外。宝马依靠其在发动机技术方面的优势,一直以来定位上是要略高于同排量对手的。例如320i对应的对手一直是奔驰C200k(2.0机械增压)和奥迪A4 2.0T(2.0涡轮增压)。因此奥迪A3 只能以1.8T版本与120i形成对应关系。事实上,在德国,宝马120i的价格也是介于奥迪A3 1.8T和2.0T之间的。基于此,在配置相当的情况下,奥迪A31.8T版本价格将略低于120i,而1.4T版本则会比它们低10%-15%。

奥迪A3国内路试谍照
奥迪A3国内路试谍照

  与其他奥迪车与宝马车的比对来看,A3将凭借TSI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在动力方面略胜一筹,但它的前驱平台的特性却会让它在操控上不可能像1系那么纯粹。不过好在A3前驱设计所带来的空间实用性和易驾控性,对于多数消费者,特别是这类车最热衷的女性消费者来说,是要比1系更强的。因此综合来说,1.8T版本如果卖到以上预期的价钱,市场表现应该会比1系好。而1.4T版本如果能定出低于25万的价格,则将进一步促进这款车的销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薛冰5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