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吉利收购沃尔沃专题 >正文

福特允许沃尔沃向吉利转让部分相关知识产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 23:1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9点左右,吉利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在瑞典最终签署了收购沃尔沃汽车公司的协议。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和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财务官Lewis Booth在哥德堡签署了该协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以及瑞典副总理兼企业能源部长Maud Olofsson出席了签署仪式。

  与此同时,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已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沃尔沃汽车集团及相关资产出售达成了确定的协议。

  此次交易预计于2010年第三季度完成,当然此交易还要符合通常交易完成条件,包括获得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复。

  沃尔沃汽车及其相关资产(主要为知识产权)的交易价格为18亿美元,其中2亿美元将以支票支付,其他将以现金支付。交易价格的现金支付比例可能会调整,因为交易价格通常会根据养老金赤字、负债、现金与流动资本有所调整,其最终的影响可能会使支付给福特的现金大幅减少。

  “沃尔沃汽车不仅是一个知名的品牌,也有着优秀的产品生产线。此协议将使沃尔沃汽车能在归属吉利之后继续开展它的业务。”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说,“与此同时,出售沃尔沃汽车将使我们福特能进一步集中力量在全球打造福特品牌,并继续推行‘一个福特’的计划,为全世界的消费者们提供最好的轿车和卡车。”

  为了确保能平稳过渡,在交易结束之后,福特汽车将继续与沃尔沃汽车在多个领域内进行合作,但不会在沃尔沃汽车业务上持有任何所有权。

  交易完成后,福特汽车还将在不同的阶段继续为沃尔沃汽车提供传动系统、冲压部件及其他汽车零部件。

  为确保剥离过程的平稳完成,在过渡期间,作为交易的一部分,福特汽车也已承诺会在工程技术、信息技术、常规部件的模具等方面提供支持。

  在知识产权使用支配方面,福特汽车与吉利也达成了协议。协议将使沃尔沃汽车与福特汽车双方都能推行各自的商业计划,并能合理地避免误用。这些协议也将允许沃尔沃汽车能把沃尔沃汽车使用的一部分福特汽车知识产权转让给第三方,包括吉利。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