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城

哈弗M2

新浪汽车试驾长城哈弗M2动力与操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4日 15:08   新浪试车 字号:
图为哈弗M2内饰
图为哈弗M2内饰
图为哈弗M2方向盘
图为哈弗M2方向盘

  哈弗M2匹配1.5升VVT直列四缸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之在长城的绚丽和凌傲上也有匹配,最大功率77千瓦/6000最大扭矩138牛米/4200,动力表现还是不错的,日常使用足以应付,而且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很到位,而且这台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还非常不错理论油耗是6.1升,工信部综合油耗是7.9升,我测试的日常综合油耗是7升。

图为哈弗M2油门踏板
图为哈弗M2油门踏板
图为哈弗M2发动机舱
图为哈弗M2发动机舱

    变速器的入档手感虽谈不上吸入感,但是档位清晰明确,变速箱可以很好地把发动机输出的动力调动出来,0公里的新车在一周的试驾过程中只熄了一次火。一档车辆就有很好的速度响应,切入二档离合器允许有更多的冗余,即使不是最佳转速换挡也不会有更多的冲击,而且在减速时候国人有拖档行驶的习惯,就是减速不及时降档,但是哈弗M2仍然能很好地保持稳定,不会由于不是最佳档位而引起变速箱震动,对于驾驶者来说提高了驾驶的舒适性。

哈弗M2动力性能足以应付穿梭于城市森林中
哈弗M2动力性能足以应付穿梭于城市森林中

    其实哈弗M2行驶的平顺性和舒适的驾驶性才是我对这款车颇有好感的真正原因,毕竟这些才是车的本质,其他的都是附加的,都是加分项,而这些是根本。哈弗M2相比凌傲的动力匹配更加成熟,也是目前我开过的自主品牌手挡车中最好开的车之一。

图为哈弗M2轮毂
图为哈弗M2轮毂

    细腻的驾驶感觉从轻盈的方向盘就开始传达给驾驶者,而且方向盘的指向精准,没有虚位。在经过复杂路面的时候方向盘也能很好地保持中间位置,在经过减速带和路上的崎岖不平的小坑洼的时候,悬挂传来的是整密而沉闷的咚咚声音,这种厚重感说明车架结构的坚固,用俗话说就是这台车很整,开起来也让人更有信心。

(编辑:陈浩)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哈弗M2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