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针对国内市场的“315”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21:43  新浪汽车

  针对国内市场的“315”计划

  新浪汽车:介绍一下威虎的海外反应?

  张超:国外对我们这个车有特殊的要求,质量需求、性能需求得比较高。因此,出口的车型在质量上、性能上都是采用了高端的标准。我们在海外打成功以后,觉得国内市场依然需要这种性能、这种质量,所以就返回来。

  肖伟:我们的策略是“先海外,后国内”,新产品这一块,先西部,后东部,这是我们的策略。威虎海外版那款车出来之后,先在利比亚6000台的批量出口以后才开始在国内上市。今年威武SUV车型在埃及成功之后再推向国内。我们是这样一个做法,因为我们在国外是针对性开发做的,不是拿国内的车到国外去卖。在国外开发车,我们要做大量的试验,要求比较苛刻。比如像中东的环境、气候包括俄罗斯,这些地方的质量拿下来,到中国就放心了,可靠性非常好,车不会出什么意外。我们既然做开发,不能这边做完一次,再到国外做二次开发,二次开发以后又重新再去做法规适应性的开发,时间会耽误,费用会增加,我们直接先在国外做,国外做成功,产品做得非常成功,到国内就成功了,去年先做的是威虎。

  新浪汽车:今年销量规划里有没有SUV这一块的计划?

  肖伟:有,外销有CKD工厂,包括缅甸马上要开始,埃及已经在生产了。国内去年主要做的是高端的皮卡,从海外市场到国内,SUV今年先是从埃及再走向国内,今年我们开发威武,那个车已经出来了,我们在三月份会有一个针对国内市场的产品,针对性比较强,那是2.0的一个产品,重点针对国内。

  新浪汽车:销量有目标目标吗?

  肖伟:我们有一个月计划。

  张超:国内有一个“315”计划,一个是要销3000辆车,什么概念呢?销3000辆车在国内来讲是稳居第二位,第三位基本上是没法追赶。“1”是其中含有一千辆高端的威虎,这样占33%,而且还会不断的扩大。“5”是要上500辆SUV。SUV经过我们市场的检验、优化,重新进行一些调整。“315”是今年国内市场的一个计划。另外还有“523”,是另外一个概念。我们的ADK低中高三档皮卡,而且在国内有高中低三档皮卡全套模具的只有中兴。有不少皮卡厂没有模具,是靠冲压厂提供给你冲压件。它是什么比例呢?原来的比例不太合理,低端占了8%,高端占的很少。所以,“523”的概念就是A占50%,D占20%,K占30%。一个“315”,一个“523”,基本上把2010年生产的主导规划体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