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月热卖5000辆 中兴威虎8月销售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 17:33  新浪汽车综合

  继6000辆单一产品订单刷新中国汽车出口记录之后,中兴威虎在国内市场的销售也火了起来。

  据记者了解,连续三个月,中兴汽车销量大幅增长。8月份实现国内市场单月销售3000辆,总销量达5000辆,创中兴汽车单月销售最高纪录,而威虎皮卡也凭此再攀销量新高。

  品质助力销售

  威虎皮卡在国内市场的“全面开花”得益于中兴汽车精益求精的品质保证。作为中兴汽车“回归”国内的王牌产品,威虎皮卡无论在外观还是内置上,都优越于同级车型,也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外观方面,威虎皮卡联合欧美知名公司设计的第5代皮卡造型,融入了当前最流行的皮卡设计元素,更显动感、威猛和时尚。同时,威虎还搭载了目前国内唯一采用进口部件组装的ISUZU-4JB1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仅为6L左右,实现了与国际同类机型的技术同步。

  威虎皮卡的另一项“看家本领”是自主研发的电控VE泵技术。与目前普遍使用的高压共轨技术相比,电控VE泵技术的燃油适应性更好,燃烧效率更高,而维修成本却很低,其经济环保特性尤为显著。

  更重要的是,在价格上,威虎皮卡的优势也非常明显。据了解,自今年7月国3标准实施以来,中兴威虎轻松跨越了标准门槛,并打出“提升品质,不提价格”的口号,深受消费者青睐。与其它厂商提价5000—15000元升级排放系统相比,威虎皮卡的“另类”绝无仅有,也成为了其热销国内市场的重要支撑。

  “中兴现象”移植国内

  按照中兴汽车总裁肖伟的说法,威虎既然能畅销国际市场,那么中兴汽车无论在哪都不怕。从近三个月的销售业绩来看,自今年4月威虎皮卡海外版国内上市以来,中兴的“回归”的确掀起了一波不小的“中兴热潮”。

  “今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出口下滑趋势明显,但中兴汽车依靠完善的海外市场运作机制,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在一定程度上抵御了经济环境的影响,并取得了逆势增长。”有专家认为,在国际经济逐渐复苏,海外市场恢复,国内市场需求增加的大背景下,基础雄厚的中兴汽车必然摘得先机,国内外市场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而且,随着国内汽车下乡政策影响的显现,中国皮卡市场的空间将更加广阔。作为老字号皮卡厂商,中兴汽车的表现更加值得期待。

  “目前,消费者购买皮卡不再仅仅注重价格。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于皮卡的品质诉求已超过价格诉求。”专家认为,“低质低价”的皮卡时代正在向中高端皮卡市场转变。中兴威虎作为国内皮卡市场的高端产品,也将有更大的市场潜力。

  “在利比亚的城乡道路上,中兴威虎几乎随处可见。在国内,我们也相信能取得同样的成功。”中兴汽车有关负责人表示,凭借产品的高品质和国家政策的支持,中兴威虎在国内高端市场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局。

  60年底蕴支撑

  作为伴随共和国走过60年的汽车生产企业,中兴汽车国内市场的品牌地位无人能及。毫不夸张的说,中兴汽车的发展就是中国皮卡发展的缩影,更见证了中国汽车行业的60年成长史。

  “中国皮卡生产厂商有30家左右,而中兴汽车无疑是其中的龙头。”中兴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兴汽车是中国第一个专业的皮卡生产厂商,其技术能力也一直紧追世界先进水平。

  在第六届长春国际车展上,除了中兴汽车“五虎”的精彩亮相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感叹之外,中兴汽车品牌也在不少观众心底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毕竟是中国老牌企业,蕴含着深厚的民族感情。无论将来中国汽车市场如何变化,希望中兴汽车能通过雄厚的实力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可靠的产品。”有观众表示。 事实上,作为8月迈出的“成功一小步”,中兴汽车的国内扩张道路才刚刚开始。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走过60年的中兴,已经望得更远。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河北中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