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长春建厂生产乘用车 与长安结盟开拓海外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21:4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9中国汽车产销量已居世界第一,与之相对应的是中兴汽车以47%的速度高速增长,实现全年销售38500辆,营业收入18亿元,利润增长85%,创历史最好水平。

  与此同时,中兴汽车还成为中国出口企业唯一没有下滑的汽车企业,全年出口汽车12000辆,中兴威虎转战国内市场8个月更是完成销量4023辆。

  在此基础上,中兴汽车凭借自身深厚积淀和对中国市场的高度把握,锁定2010年皮卡市场保二争一,全年销量30%增长的目标。

  随着中兴汽车发展一路向好,国内四大汽车集团之一长安汽车集团也抛来了橄榄枝,2008年底,长安与中兴携手开拓海外市场,双方从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自身良好的表现,使得外界充分肯定了中兴汽车的“中兴现象”,以及“中兴”在自主品牌谋求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地位,但关于中兴汽车2010年市场目标的制定,以及中兴未来发展规划,还有待进一步挖掘。为此,新浪汽车采访了中兴汽车两位领军人物:中兴汽车董事长肖伟和中兴汽车副总经理张超。文/王禁

中兴汽车董事长肖伟和中兴汽车副总经理张超
中兴汽车董事长肖伟和中兴汽车副总经理张超

  中兴保定工厂和长春工厂分工明确

  新浪汽车:长期以来,中兴汽车以生产皮卡为主,您能介绍一下中兴汽车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吗?特别刚看的宣传片当中提到中兴汽车今后将有20几款车相继投放?

  肖伟:我们在长春的工厂基本上已经建成,3月份就开始做分装的投入,生产线也紧跟着上,投资将近20亿,这将作为中兴下一阶段开始加速发展重要的第二个基地,伴随着会有一系列新产品上市,今后保定工厂和长春工厂产品是这么分的,保定工厂主要生产非承载式车身的车型,长春工厂主要生产承载式车身系列车型。

  中兴汽车2010年将推出两款新车型,大概6个月一款车型,2011年也会有两部新车出来,长春工厂总共规划了7辆新车。

  保定工厂产品将来会以出口作为重点,目前产能双班16万辆;长春工厂内外兼顾,目前产能20万辆,分两期:明年是8万辆,后年才能到20万辆。

  今后保定工厂将重点进军海外市场,我们在海外还有更大的工厂,伊朗工厂前期启动了,埃及的工厂都很大,缅甸的工厂现在市场没有问题,产能有问题。

  新浪汽车:咱们的规划里还有轿车的平台,在乘用车这一边是怎么规划的?你介绍说长春工程主要生产承载式车身系列车型。

  肖伟:汽车有两种,一种底盘和车身装在一起,这是非承载式。一种是车身跟底盘在一起,我们再装发动机再装别的什么,这叫承载式。我们所说的轿车的平台就是承载式的。分开的一般是越野车的底盘,要求强度更大一点。我们在河北的工厂就是底盘跟车身分开,最后组合在一起,生产SUV。长春是承载式车身结构,车身跟底盘在一起,连在一起,然后再装零部件上去,轿车一般都是这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河北中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