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汽车现在做乘用车不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21:43  新浪汽车

  中兴汽车现在做乘用车不晚

  新浪汽车:长春那边规划20万产能都是乘用车?

  肖伟:对。那边要求量大,因为主要是要占据国内的市场。

  新浪汽车:会不会觉得进入乘用车领域晚了一点,去年爆发式的增长,没有赶上最好的时候。

  肖伟:不是这样,企业关键竞争的核心东西是什么?现在如果做车靠机会已经不重要了,现在谁都会做车,做车不重要,多生产车卖的量就大。今天在俄罗斯生产微车,可能量一下子就上去了,做大也很容易,关键是做强。中兴量大吗?不大,但是中兴不弱。我们能做强,背后就得有东西。我们只要能做强,这是最重要的。所以,不管是乘用车还是皮卡车,道理是一样的。或者反过来讲皮卡这么艰难的环境下,我们能生存下来,能发展,乘用车的空间比我们大多了,那么大的舞台,光中国这么大的市场,不用逼着我们出家门,守着家更应该做出来。

  新浪汽车:长春市政府为什么欢迎中兴在那里建工厂?

  肖伟:因为他欢迎所有的汽车厂都到长春,对全世界开放大门。

  张超:它有一个强大的配套体系。它要做汽车城,做中国的底特律。

  肖伟:这样看中兴的竞争力,或者找找民族汽车工业发展的方向。中国真正自主知识产权的车从哪儿做,中国真正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是什么?先把这个问题想一想。

  中国自主知识产权走的这条路是谁走出来的?皮卡当然是我们,中国第一个时代超越的阶段是我们,第三个时代自主知识产权是我们第一个走出来。什么叫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就是咱们说了算,能做主。华晨宝马能作主吗?不能,人家说了算,那就不能叫自主。什么叫产权?侵权的叫产权吗?你有自己的知识,你有自己的东西,才有自己的权利,中兴肯定是有自主知识产权,没问题。这样的汽车厂商有几个?中国轿车“三大”、“三小”,但是皮卡保定就有7家,还不算国外的品牌,中国这么小的市场在挤压,乡下进不去,城进不了,我们能活下来。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