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卡使用受限 制约产销量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21:43  新浪汽车

  皮卡使用受限 制约产销量增长

  肖伟:中国毕竟是世界第一大汽车产销国,但是我们的皮卡、SUV,尤其是皮卡,中国的皮卡产量在世界上占的比重非常小,一年不足20万辆,但是国际市场上非常大,中国汽车产销量占世界的20%以上,但是皮卡可能只占世界的2.6%,差十倍,差距非常大。

  当然由于客观原因,一是不让进城,二是下不了乡,在城乡接合部生存,空间非常狭小。但是国际市场很大,不管是东南亚、美国、中东还是在非洲、南美,市场非常大,现在不是销量的问题,是我们要怎么样提升我们的品牌,提升我们的服务,努力打造国际化品牌

  所以,我们有一个五年发展战略,成为国际化的汽车公司,这来源于我们今天市场上所具备的地位和我们的机会。

  我们要想在国际市场上成功、要成为世界汽车品牌,我们就真正适应当地的消费市场、环境,打造当地的产品,不仅质量、性能满足当地用户的要求,包括服务、用户满意度,这些都需要做好,我们以前销售是纯卖产品,我们现在把技术带出去,技术的投资或者技术的转让,然后跟当地结合,针对当地进行区域性的开发等等,包括中兴的很多管理,当地用户的特殊需求,当地的营销模式,我们在走这样一条道路,这是中兴的发展战略。

  张超:2009年中国的皮卡占整个汽车产销量的1.4%,占全世界皮卡销量的3%,因为全世界的皮卡销量是600万的数量上,这样就占了全世界总的汽车销量的千分之三。因为现在世界产销量还没有累计上来,但据我们自己掌握的数据来看,中国的汽车2009年占世界的产销量的20%—25%。从这四个数据可以看出来中国的皮卡远远落后于其它车型。所以中国的汽车,1346.48万辆的销量占世界总销量的20%—25%,我们判断世界总销量大概是6000万辆,但是中国的皮卡只占世界汽车总销量的千分之三。看到差距同时也看到了它的空间,中国皮卡发展的空间也在这里。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