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宝马X5下山西:远观擎天柱近看白尺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 12:00  新浪汽车综合

  远观擎天柱,近看白尺莲

  告别五台山寺庙群,我们继续“台外有台”之行。此时的山路依然崎岖险峻,急弯很多。起伏的山峦,断断续续地绿色形成了绵延的屏障,偶尔还能够看到山沟里的积雪。早晨的空气清新了许多,我们乘坐的宝马X5将空调从内循环变为了外循环。经过一路的盘旋、急弯、颠簸和超车,车队从五台山进入浑源县恒山山系。山势越来越险峻,也是如此的地质结构成就了鼎鼎大名的悬空寺——掩藏在倾斜出来的山岩之间,干燥的环境,遮风闭日,才让这座北魏时期的木制建筑,多少年后依然坚固地呈现在我们面前。

  从悬空寺到应县木塔约50公里的路程,我们的心情也从空中落到了地上。1933年梁思成用一元钱托朋友拍了一张木塔的照片,此后,他便义无反顾地来到应县,确定了这座辽代古塔是中国现存最早的木塔。面对这座已经微微倾斜的古塔,我不由得想起了北京的景山。同样有风吹塔玲的叮当作响,同样有燕子盘旋,但是这座古塔至今也没有找到一种维修它的办法,人们只能看着它一层层地关闭,一点点地倾斜。“远观擎天柱,近看白尺莲”也只能化作一句优美的诗句了。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