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宝马X5上五台 下山西:古建探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 12:00  新浪汽车综合

  古建探秘

  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是定襄的洪福寺。春天的山西干旱少雨,路边的山坡依然一片荒芜,树木刚刚长出嫩叶。从太原到定襄,车队从太原环城高速下转到土路,这是我们行程中唯一一段可以称为“越野”的路段。X5独有的双叉臂前悬挂和主动防侧倾系统大展身手,我们开始体会坐轿子的感觉,只是速度快了许多。

  进入北社东村后,我们遇到了迎面而来下田的老农和耕地的拖拉机,你来我往,好不热闹。

  洪福寺隐蔽在一条破旧的黄土巷里,一垛十余米高、几十米宽的黄土墙映入眼帘。高高的台阶指引我们进入寺门。这里果然是一片惨淡,左侧的殿堂已经荒废,半截经幢孤零零伫立在庙堂上。我们走进大殿,这座5开间的建筑,鲜华已褪,梁柱微倾,但那硕大丰满的斗拱和房脊上繁复的雕琢,依然显示出金代的建筑艺术魅力。

  挥手告别定襄,我们沿着蜿蜒曲折的省道,进入台新县,直奔豆村的佛光寺。

  据说,佛光寺是梁思成夫妇1937年第四次下山西,几经辗转才发现的。太阳偏西,大风拂面,松涛过耳,佛光寺伫立在古柏松涛之间,时间仿佛倒流。我们站在字迹斑驳的唐代经幢旁,抬头仰望横梁上历朝历代维修后留下的笔墨,心中不禁升起万般崇敬。

  从佛光寺到南台的宾馆,我们的宝马X5车队开始攀登五台山。今天是释迦摩尼佛的诞辰,烧香求佛的香客很多,因此,我们在弯急狭窄的山路上,遭遇了很多下山车辆。面对挑战, X5强劲的动力性和人车合一的操控性再次发挥优势:不断地攻弯,不断的调整车速,我们在畅享“驾驶乐趣”的同时,轻松叩响山门。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