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驭宝马 访三晋品五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 11:55  《华夏地理》杂志
与宝马X5上五台下山西
与宝马X5上五台下山西
行驶在盘山公路上的车队
行驶在盘山公路上的车队

  “敦煌很远,山西很近”。

  手捧满是红蓝铅笔标记过的路书, 先期探路回来的领队和每一位办公室的同事讲述着晋东南的种种精彩。哪里“藏着”唐代的木制古建,房上的琉璃是如何历经百年依然不失其色……我知道此次山西之行定会精彩纷呈。无论您是钟情于传统建筑,还是着迷于那传神的泥塑,抑或是去你心中的圣地五台还愿。山西都将是你我的麦加,何必舍近求远,何必坐而论道,是出发的时候了。

  在google earth上输入即将途径的城市,以一位造物主的视角在卫星照片上随意放大、平移。标尺丈量着行程,心早已飞到了那庙宇,那宝塔,感慨于中国古代匠人的建筑造诣。太原、五台山、崞县、雁门关、代县、大同等众多代表性的地点难以取舍,就像将隋唐的彩绘和北魏的石雕相比难分伯仲。在五天的时间里让此行的每个人都能尽可能多的领略中国古建之杰,解读建筑艺术之珍,体味佛教圣地之灵,是我们的心愿。 

宝马X5车队
宝马X5车队

  记得上世纪三十年代,研究中国古建的梁思成和林徽因夫妇带着马队走遍山西,发现五台县唐代佛光寺;而今天的山西之行我们将与宝马为伴。此次《华夏地理》杂志与宝马中国的合作源自于双方携手发现华夏文明,探寻中华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机缘。五月,10名车主携10辆宝马X5组成的车队,从北京出发,与专家一起发现两千公里上的感动,让历史与BMW文化得以新的传承。此时,无论是车主还是随行的工作人员都将是一位发现者和见证者,在每次一驻足欣赏中,领略文化与艺术之粹。

  如果说此次活动源自于一次机缘, 而宝马中国长期以来致力于“保护文化遗产 ,守护精神家园”的社会承诺与《华夏地理》杂志所传达的人文精神可谓是不谋而合。本刊3月号的封面故事《运河文明再发现》与去年BMW中国文化之旅—京杭大运河活动紧密呼应。将一种态度,一个梦想,一些人们身边早已习惯和忽视的遗产重拾,让参与者跟随宝马的节奏,在领略驾驶之悦的同时,告诉您精彩就在前方,发现的乐趣源自每个人对身边世界的探索。

车队合影
车队合影

  不想用简单的自驾来定义我们的山西之旅,问问每一位车主都会告诉你驾驶者与发现者的差距;不能用轻松来形容这次的探寻,拥有宝马的人深知那将一份责任。故事在路上,笑声在车里,愈未知,愈探知,不仅是一句口号,而是切实存在于每一位宝马人与宝马车中的DNA,他们重拾文明的遗产,恪守自己的品质,并将二者完美融合并加以传承。此刻,不必说的太多,发动宝马X5,轻点油门,我们出发了。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