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 G3上市A3网络全面铺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08:24  新京报

  比亚迪 G3上市A3网络全面铺开

  网络规划

  A1网络:F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F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F3DM、F6DM、F8、M6、S6

  A2网络:F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F3R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F8、L3、M6、Y6

  A3网络:F3R、F8、G3、M6、T6

  比亚迪无疑是自主品牌当中的激进派,在F3刚刚在市场上站住脚就开始规划自己的第二套网络,在人们还在质疑第二套网络的经营能力时,比亚迪第三套网络已经浮现并且短期内大面积铺开。

  在A1和A2两个网络后,A3网络随着G3车型的上市也开始拓展,就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比亚迪网络已经达到近千家。

  目前在比亚迪车型中有F3和F0两款主力热销车型,分属A1和A2两个网络,A1网络平均月销量已经达到2.1万辆,A2网络平均月销量也可以达到6500辆。对于刚刚上市的G3车型,同样被比亚迪寄予厚望,“G3也将是一款月销量过万辆的车型,能够支撑起一个网络。”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均表示。

  由于目前A3网络只有G3一款车型,因此将F3R金钻舒适型划给了A3网络销售,而实用型、时尚型和自动挡3款仍按早期规划的放在A2网络销售。

  据了解,比亚迪此次加大分网销售步伐,主要目的在于缓解目前销售渠道可能会遇到的压力。按照比亚迪规划的产品推进速度和密度,如果只有一个销售网络许多款车放在一起卖,平均每年都有3款新车或改款车上来,经销商的压力相对较大,而且会产生相互干扰。

  目前,比亚迪A1、A2、A3三个网络全国分别有400多家、280多家和200多家。“明年我们的工作是提高目前这3个网络内经销商的运营水平和运营质量。”王建均称。

  ■ 经销商声音

  “同品牌竞争严重”

  从短期来看,比亚迪的多网络销售策略成功拉动了市场销量,然而比亚迪却否认自己是分网销售,上周王建均表示,“我们比亚迪从来没有分过网,而是重新招募新的经销商,重新建设一套网络。”对于原本A1或A2网络内的经销商,如果有意愿并且有能力承担A3网的销售,比亚迪也来者不拒。

  多网络销售策略面临的一大问题是,在像北京这样的区域内会产生网络密集、资源内耗等问题,对此,王建均称,“我们的产品不同,针对的目标客户群体也有区别,在同一区域内相互影响不会太大。”

  即使像A1网和A2网这样目标群体相似、相互影响较大的两个网络,“在批准建设时,我们也考虑到了A1和A2网互相影响,在设置经销商的时候根据产品细分,地理位置等综合因素进行了考虑。”尽管如此,北京地区仍有经销商抱怨,同一区域内经销商数量过多,同品牌竞争严重。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