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规划 金杯和中华销售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08:24  新京报

  华晨 中华 (配置 口碑) 金杯“分家”

  网络规划 金杯和中华销售网络

  几乎和吉利分网处于同一时段,华晨金杯也推出了网络3S战略,金杯和中华销售网络开始分开,不同品牌不同店面,形成形象店(4S店)、过渡店、汽车市场三种网络模式。今年年初,业界传出华晨中华品牌的轿车产品也将分网销售。以骏捷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FRV为代表的A级车平台和以尊驰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骏捷、酷宝等车型为代表的B级车平台,将成为未来华晨分网的依据。

  ■ 经销商声音

  “客户群迥异凸显共网矛盾”

  北京鑫利宝华晨店销售总监李开强表示,金杯和中华轿车的客户群特征迥异,凸显了两者共享网络的矛盾。按照厂家的要求,建议部分有能力的维修店建立金杯的4S店,“但要独立建店,对经销商的资金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 专家观点

  “分网是自主品牌定位的需要”

  郎学红(新华信汽车营销解决方案副总经理):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的分网没有太多的类比性。比如通用品牌由于一开始是通过并购很多品牌而成的,各个子品牌的产品定位都有明显的区隔度,因此,它具备了天然的分网理由。而目前决定自主品牌分网分品牌的核心因素,应该是他们对自己产品和品牌重新定位的需要,而不一定是产品线和销量有庞大支撑之后的衍生品。

  自主品牌分网考虑是由于最初进入市场的形态和现阶段的发展存在了差异,它们需要重新塑造明晰的品牌轨迹,或者产品定位等想向上延。而原有的品牌认知已经不足以支撑这个发展思路,他们需要对产品和品牌进行重申。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