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 网络扩张慢选择并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08:24  新京报

  江淮 网络扩张慢选择并网

  网络规划 轿车与多功能车并网销售

  自2007年11月首款轿车宾悦上市开始,为了树立独立的产品形象,江淮全力组建了轿车营销公司,并开始建设全新的轿车销售网络,与原有瑞风 (配置 图库 口碑) 瑞鹰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多功能车销售渠道相区别。今年2月,江淮汽车集团宣布,将原有江淮轿车营销分公司、江淮多功能车营销分公司合并为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同时两个销售网络全面合并,而此时,北京地区几家江淮轿车4S店才刚刚开业。

  江淮汽车方面相关人士表示,“并网是为了树立江淮乘用车的统一品牌形象,提高对于终端市场的反应能力和降低营销成本。”实际上由于江淮的分网策略使得销量迟迟无法取得突破,这也导致了其网络扩张进展缓慢。而此次并网除了降低厂家的管理成本和运营成本外,两套网络合并成一套,能够使江淮乘用车的网络更加密集,有利于覆盖相对空白的市场。

  在决定并网之时,全国江淮轿车网络仅有50家左右,而多功能车网络数量也只有80家,两个网络合并则能够达到国内自主品牌的初级网络布局规模。

  ■ 经销商声音

  “轿车和商用车销售思路不同”

  在并网之初,北京地区仅有两家江淮轿车(销售宾悦和同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经销商,分别为汇崴和恒业汇达,均为今年1月份刚刚开张营业。在此之前,已有多家多功能车(销售瑞风和瑞鹰)经销商。到目前为止,北京地区仅有瑞征和天航瑞晨两家4S店实现两网合并,而这两家经销商都是原本销售江淮多功能车的经销商。据了解,北京地区网络尚未完全合并的原因是经销商不愿意承担另外一种车型的销售。

  北京地区某经销商表示,“轿车和商用车的用户是两种人,销售思路也完全不一样,所以不会贸然选择增加一种类别车型进行销售。”而且目前同悦以及和悦市场销售良好,能够实现单店单月销售100辆以上,已经能够支撑一家4S店的运营,“而且商用车毕竟是市场份额有限。”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