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自主品牌网络营销“炼金术”专题 >正文

中华金杯实施分网销售 明年扩网至近300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08:25   新京报 字号:

  在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将其附属公司———华晨金杯的中华轿车业务出售给母公司华晨集团后,酝酿已久的金杯与中华“分家”行动开始加速。华晨金杯总经理刘志刚上周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两者分网销售已经开始进行,今后现有经销商只能专注一个网络。

  展厅和经销商都将分家

  刘志刚指出,目前中华轿车是和金杯都在华晨金杯公司旗下,两者过去经营管理完全放在一起,包括市场曾经一度连渠道都是合并的。而随着中华品牌目前销量将超过10万辆,金杯这么多年经过市场的培育也在逐步强大,分网销售已经势在必行。“就像我们居家过日子一样,孩子都长大了,让他成家立业娶妻生子。”刘志刚坦言,这个行动推进暂时会有困难,因此华晨不采取垂直裂变,而是循序渐进的方式在推进,并且没有一个明确时间表。另据了解,在分网过程中,两个品牌的售后服务暂时保留统一。

  明年扩网至300家

  “明年是志在必得,我们中华要打翻身仗。”刘志刚表示,已经有20年发展历史的金杯曾经是轻客市场的老大,作为盈利主要支撑点的金杯最近几年为了壮大中华品牌累计补贴了约30亿元,使得自身发展未能保持应有速度。因此在两者分家之后,两品牌都将加快发展步伐。据悉,为保证发展,华晨还将大力扩张销售网络,计划年底前把经销商数量从目前的188家增到230家左右,明年达到将近300家,同时还加大在二三线市场甚至四级市场的突破性。

  本报记者 魏学珍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