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远:出售中华 华晨“背着抱着一般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10:46  中国经济网

  生产中华、金杯轿车和国产宝马的华晨中国透过公告表示,其附属公司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与华晨汽车集团订立协议,以4.94亿元人民币,将华晨金杯的自主汽车品牌中华牌轿车业务,出售给母公司华晨汽车集团,这显示华晨中国为了提振上市公司业绩,只好砍掉亏损业务止血。(广州日报)

  中华轿车是自主品牌,价格一直没有上去,因此利润很薄,企业长期亏损。华晨中国作为一家上市公司,财报就不好看,可能会影响到它的融资。现在把它转移给母公司,即剥离掉“不良资产”,财报就好看了,上市公司就成了优质资产,中国的上市公司一直都是这么干的,把优质资产拿去上市,把包袱留给母公司,这是普遍现象。

  不过对于华晨集团来说,如果“中华”轿车今后还不赚钱,那亏损就体现在集团,实际上是背着抱着一般沉。华晨集团作为一个国有企业,作为非上市公司,企业的财务、计划都不用公开,是所谓的商业机密,不用年年公布财报,省掉一些麻烦,对于企业而言,亏损算到谁头上,都是一样的,没有什么实质意义。

  企业不能长期亏损,不盈利就不能生存,而中华汽车5年财报4年亏损,再次证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汽车自主品牌要发展,走低价战略不可行。所以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一定要提高质量,改善形象,把车子做得价和值相配,能够盈利,获得再生产的能力,这是最重要的。程远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