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观察:华晨缘何退出广州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 23:50  每日经济新闻

  广州车展开幕在即,国内外大部分车企为今年最后这次大规模车展而忙碌着,各项准备工作也有条不紊地展开。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日前获悉,华晨汽车将退出本届广州车展,而由当地经销商组团参加。

  消息传出,立刻在圈内掀起波澜,许多媒体和业内人士把此事解读为陷入内忧外患的华晨汽车无暇顾及车展而无奈放弃。在记者截稿前,华晨汽车并没有对退出车展一事给出官方说明。

  “媒体报道说华晨因为陷入困境而放弃车展,这种说法太主观了,”资深汽车分析师贾新光对此事有不同看法,他认为,“华晨汽车退出车展,可能跟市场布局有关,这家公司在南方的市场份额不是很多。”

  贾新光表示,国内车展非常多,花大量的钱四处参加车展,并不一定会收到很好的效果,再加上华晨在南方市场不是很强势,于是可能采取了战略放弃的做法。

  但毋庸置疑的是,华晨汽车正处于多事之秋。从被一汽重组传闻,到“祁玉民下课”风波;从直接影响华晨汽车利益的上汽和宝马商谈合作宝马7系国产化,到中华牌轿车业务从上市公司华晨中国转让给华晨汽车集团,再到年内两次召回,华晨汽车无论从企业运作、资本运作还是兼并重组、产品质量等各个层面,都出现了一些问题或做了不同程度的调整。

  更重要的是,据记者了解,有关华晨的这些新闻或传闻,都对华晨汽车产生了不利的影响。“祁玉民下课”风波迫使华晨方面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辟谣;国产宝马7系如果花落上汽,将对华晨汽车是一次不大不小的打击。召回事件则表明,华晨汽车在产品质量控制方面出了一些问题。

  一位证券界人士表示,中华牌轿车业务从上市公司业务中剥离,华晨或将单独成立公司运作中华品牌,从而形成和华晨金杯并行的局面,甚至可能是为了华晨中国回归A股作准备。

  因此,尽管媒体对于华晨汽车退出车展的原因判断难免武断,但如果华晨汽车不把自身的诸多问题解决好,将会出现比无奈放弃车展更棘手的问题。

  一位资深品牌专家也对记者表示,华晨汽车没有针对退出车展一事作出正式的官方说明,任由媒体和业内人士不利于华晨汽车的声音和说法蔓延,甚至演变成一次小型的公关危机,无疑是华晨汽车在品牌危机公关方面不够成熟的体现。 记者  陈喆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