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吉奥星旺--体验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11:12   新浪试车 字号:
吉奥星旺奔驰在幸福的“康庄大道”上
吉奥星旺奔驰在幸福的“康庄大道”上

  在很快浏览过星旺内部特征之后,实际的驾驶感觉将决定它是否被我们所认可。手动5速变速器配合1.0升电喷发动机,在额定发动机转速下,最大功率为52匹马力,最大扭矩为83牛米,最高车速为120公里/小时。由于车辆的后悬采用普遍的板簧纵置式非独立悬架,在车速提高至70公里/小时左右时,便出现了这种车普遍的问题——车辆后方的共振,你会感觉到车辆后部有明显但可以忍受的上下浮动之感。如果想消除这样的问题,很简单,在车辆的第三排乘坐1、2名成年人或者在相应的位置上放置一定重量的物体,便可以有效抑制以上问题的发生。

前悬为麦弗逊独立悬挂
前悬为麦弗逊独立悬挂
后悬采用普遍的板簧纵置式非独立悬架
后悬采用普遍的板簧纵置式非独立悬挂
星旺匹配了5速手动变速器,在个别挡位的升降过程中,有生涩现象的发生
星旺匹配了5速手动变速器,在个别挡位的升降过程中,有生涩现象的发生

  在短途的试驾过程中,2挡的入挡不畅是它最大的缺陷,在由1挡换2挡的过程中,很难顺势一次进入,多次出现2次换挡的情况,笔者感觉似乎在挡位的设计上,1挡与2挡没有完全精准地设置在同一区间内,这之间多多少少存在着位置上的差异才会导致入挡不畅的情况发生。不过在其他几个挡位的升、降过程中并没有这样的问题出现,我也希望这样的问题不是普遍性的,仅仅是个案而已。

承载丰收的喜悦,是星旺最大的社会责任,至于动力、操控都不重要
承载丰收的喜悦,是星旺最大的社会责任,至于动力、操控都不重要

  对于每次的试车,我们都要求它能够提供給消费者一个良好的驾驶体验、乘坐感受,不过如果还拿同样的标准来要求国产微型客车来说,肯定是过于严格了。一个能够最大程度上行驶在田间小路、满载农产品穿梭于城乡之间的吉奥星旺,成为承载广大农民朋友丰收之后喜悦心情的使者,它还是很称职的,也符合了现在汽车下乡的主旨。如何进一步提高产品品质、扩大供货渠道和增加售后服务网点,应该是它日后发展所面临的课题了。(图、文:霍弘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霍弘伟)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