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风本田

思铂睿

嗅不到的气息 新浪汽车试驾东风本田思铂睿(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00:17   新浪试车 字号:

    试车实拍图

  为了增强操控的质感和车辆运动性能,思铂睿在悬挂方面也进行了一些列的重新调校。前悬挂使用了双叉臂结构带横向稳定杆,后悬挂为多连杆结构带横向稳定杆,此外,通过减震器中油压的阻尼变化调整车身支撑力的双模减震系统,在行车的舒适性与运动性方面能够适时调节。减震器的回弹幅度适中,因次在过减速带时候,传递到车内的震动比较直接,但车身颠簸起伏并不明显。思铂睿的诉求是成为私人豪华轿车,而不是一款面向商务人群的轿车。

前悬挂
前悬挂
后悬挂
后悬挂

  除了悬挂系统的精心调校,发动机舱还有设有平衡杆,在过弯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辅助抑制车身侧倾,由此看到在很多细节方面,思铂睿运动型轿车的味道还是比较浓厚。

发动机舱内的平衡杆
发动机舱内的平衡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思铂睿将车辆稳定辅助系统VSA与电动助力转向EPS两套系统联动,在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的情况出现时,车轮的制动力与转向的辅助力可以一同帮助驾驶者修正车身姿态,尽管在这次试驾中没有机会体验这项主动安全功能,但作为体现智能化的亮点,还是该车具有代表性的一项功能。

VSA与EPS联动
VSA与EPS联动

 

(编辑:孙磊)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