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风本田

思铂睿

嗅不到的气息 新浪汽车试驾东风本田思铂睿(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00:17   新浪试车 字号:

  刚中带柔,操控中舒适派

    试车实拍图

  智能化无一不与先进的技术相关联,思铂睿从舒适性功能到操控的部分均有智能化的技术参与。通过无钥匙系统进入,直接启动引擎的那一刻,享受驾驶的过程就已经开始。

无钥匙进入系统
无钥匙进入系统
2.4升发动机
2.4升发动机

  尽管是作为一款运动型轿车,东风本田仍然选择了2.4升排量的发动机,并没有想当然的使用更大排量的动力单元,客观的说,这台引擎在性能指标上也没有做更多的提升。同样是133千瓦/6500的最大功率,以及225牛米/4300的扭矩峰值。踩下油门踏板,随着转速的提升,动力爆发点开始于4000转的区域,发动机舱里会传来一阵阵低沉的啸叫,但不会感觉刺耳。推背感来的不是十分强烈,但足以体验到速度提升的敏捷。

变速器
智能逻辑控制的5速连续自动变速器

  动力方面没有让人眼前一亮,并不意味着运动性能打了折扣。思铂睿采用的变速器与讴歌TL相同,是智能逻辑控制的5速连续自动变速器。行进挡(D挡)与运动档(S挡)都能够通过拨片来介入动力的输出,在D挡上,拨片操作同样起效,用于超车或者下坡时增加引擎的牵引阻力。在不使用拨片后自动恢复自动换挡模式。而S挡需要通过拨片完成换挡,提供更为直接的操控感受。智能化的控制和操作在保证驾驶乐趣的同时,又将操作的难度降到最低。

  方向盘的电动助力转向阻尼较大,手感厚重,不像是通常日系车给人留下非常轻的印象,特别是在高速行驶的时候,逐渐增加的转向力度,给驾驶者充足的信心和安全感。为了避免路面细微变化过多的打扰驾驶者而影响舒适度,转向系统会过滤掉了一部分路感。作为驾驶最直接的接触部分,思铂睿对转向力度的把握,介乎于硬派操控与城市驾驶的中间地带。

  脚下感受同样不同于日系轿车的轻盈与反馈力度不足,思铂睿油门踏板与刹车踏板的线性和精准度都比较到位,这让控制车速有了更可靠的把握,加油与制动的幅度能够在踏板的行程中得到回馈。

(编辑:孙磊)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