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繁荣根本原因:老百姓手里还是有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09:44  新浪汽车

  迟亦枫:今年和往年的特点,一个是今年的经济形势和去年不一样,去年在奥运会之前特别明显,有点在车方面有点抑制,大的形势来讲是在收缩。从去年底到今年一直是在鼓励,这是大形势。

  第二是政策取向,去年是限行、提高油价、大排量。今年的政策不一样,今年出来的政策都是鼓励,无一例外,特别明显。还有一个,从05年到09年3月份,总共这六年里面有7个高峰,按月份说有7个高峰,这7个高峰里面有5个月,3月份基本上是售车历史上传统的高峰,但是往年是3月份创造一个高峰以后,紧跟着下降,4月份到了谷底,5月份差不多是平行,6、7月份稍好,到9、10月份又起来了,有的时候又形成一次高峰。

  今年的曲线跟往年任何一年不一样,今年3月份到高峰了,4月份又到高峰了,5月份有下降但是比3月份还高,到6月份又是高峰,这条曲线跟往年完全不一样。所以我说下半年很有可能还要创造高峰,比如说到7月份,肯定要下降,亚市同比跟去年比增长18%,比整个上半年同期类比下降了,但是环比7月份比6月份增长17%,连我都有点困惑了。

  新浪汽车:是不是在消耗去年没有消耗的市场滞后销量?

  迟亦枫:不是。今年的小排量车卖的火,真要是细分析,小排量的政策并没有真正促进人们的消费,不是促进的根本原因,真正的原因是什么。有了这个政策以后,推一推,拉一拉的事,干脆借此机会就买吧,实际上在一定程度上是一种是已经到了这份上了,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人们的消费信心了。

  说现在自己小排量的车,10万左右,购置费减了5000万块,如果没有这10万,你对优惠5000,对你来说有多大意义。现在跟买房子一样,400万的别墅,我优惠你100万,我根本就不听,优惠50%,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你管它干吗。但是现在说有一个房子是100万,我优惠你20%,你买不买,很有可能,我犹豫都不犹豫,我会买。

  说明现在已经到了消费门槛,买还是不买,这回政策出来了,于是人们就顺风买了。我觉得汽车进入家庭,中国迈入汽车社会,在一定程度上小排量的政策只取得了推动的作用,大的趋势,没有小排量也会增加。跟房市一样,什么政策都没有,价格同样是提高了,但是还得买。华远的任志强就说,老百姓手里还是有钱,这话说起来有点土,但是实际上就是这么回事。买车也一样,老百姓就是有钱,现在谁说买车,并没有像前几年,攒到一定程度了才买车,现在都是钱在银行里存着,或者是买股票。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