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全年汽车销量1200万辆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09:4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您预测今年下半年以及明年汽车市场走势如何?有哪些影响因素?

  迟亦枫:下半年的走势我也有几个判断,一个判断从大经济形势,我认为总体看还是向好的,不光是中国,现在世界上,那天奥巴马说美国的经济已经走出谷底了,欧洲在这方面也在逐步地恢复,大家的信心,原来都认为谷底是一个很长的一个过程,现在看起来在这方面基本上形成共识了,马上要爬升了,只不过是爬得快点、慢点,这曲线是不是陡直,所以从这个情况看还是不错的,这是一个最主要的前提。

  关于今年车市下半年总的预测,我个人总的来说比较乐观,今年预测全年的车市的时候,最早预测超过1000万的是今年3月份我在云南开了一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理事会,那是第一次预测,那还已经是3月份了。第一次预测的时候,大家都非常谨慎,今年有可能达到多少,超过1000万辆,1020万辆,讨论也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说你高了,也有人说低了。

  我看了一下中国前五年咱们国家汽车工业发展有一个规律,这个规律是下半年普遍要比上半年的销售量高,这个规律这几年基本上无一例外,不仅仅是车市,一些企业基本上也是,上半年要完成多少,乘以2,最后肯定能完成。我做企业多年我知道这个规律,上半年已经完成多少,下半年一加就出来了,除了极特殊的情况。

  尤其中国也有一个特殊因素,2月份的春节,不管1、2月份,在很大程度上,消费是个人、家庭背景消费,吃的方面的销售,但是对生产力的破坏相对比较大,一般半个月不干活了,下半年基本上不存在这个问题,所以增的因素都在下半年,减的因素都在上半年,所以乘以2没有问题,现在最乐观的估计已经是1200万辆,我自己认为超过1200万辆没有太大的问题。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