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镇化建设逐步提升带动汽车进入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09:44  新浪汽车

  迟亦枫:所以我想今年上半年要说特点,我的想法主要是五个方面没有想到。要说从今年上半年的发展,之所以发展这么快,有这几个没想到,主要来说是车市还有几方面的原因:第一个原因整体经济形势向好,这不用多说了,提振信心了,一季度是GDP增长7.1%,二季度增长7.6%,三季度目前状况也很好。从股市、房市和国家政策方面形式都很好,财政部和有关部门最近连续说了几次,货币要式行适当分速的政策,业内一些人士认为有点活跃了,是不是应该调整了,但是国家最近三次强调,所以这在很大程度上提振信心。

  第二个原因也是更重要的原因是政策拉动。按照08年的数字,我国目前千人拥有汽车20辆,按照世界的规律来说,一般情况是在千人拥有500辆以上才算是成熟的汽车社会,按这个来说,那中国差得太遥远了。按照现在的预测,到2030年左右,咱们的数字能够达到200辆左右,所以能够看到将来15、20年左右,中国车市总体上还是上升趋势的。

  第三个原因,中国社会的城镇化建设在逐步地提升。咱们国家现在市镇全加起来有650多,将近不到6亿人,占全国人口的44%多,基本上每年城镇化的速度0.8%到1%,每增加1%就有1000万人口从农村到车市,这个城市化的进程和汽车进入家庭的曲线密切相关。

  所以,从这几个原因看起来,车市上升趋势不是短期内能够中断的,你想如果城镇化真正达到90%,还有5、6个亿的人口呢。所以我在不同的场合开会的时候也强调,记者、专家们、消费者对于这一点非常认可,而且正因为有了这一点,政策在一定的程度就是推动,决定作用不在它,决定作用还是在经济、老百姓的发展,整个社会水平的提高。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