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试驾骏捷FRV 1.6MT豪华型--试驾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08:47   新浪试车 字号:

  其实聊聊洒洒说了那么多外观和内饰的内容,消费者最关心的应该还是FRV本身核心的动力和驾驶性能。这次试驾的1.6手动豪华型FRV,搭载了三菱4G18S 1.6升发动机,最大功率在引擎达到6000转时可获得74.2KW,134牛米的最大扭矩则出现在发动机4500转左右时。装载1.3升发动机的FRV,其最大功率为62.5KW、最大扭矩为108牛米,比较之后1.6升FRV总体给驾驶者的第一感觉是起步阶段轻盈、中段的线性加速表现和高速的稳定性,只是在车速超过140公里/小时后,感觉车辆的加速性能衰退较为明显。

FRV的三菱发动机
FRV的三菱发动机
FRV的发动机盖内侧没有隔音棉
FRV的发动机盖内侧没有隔音棉
开启方式并不是液压支杆,比较遗憾,依然需要手动支撑
开启方式并不是液压支杆,比较遗憾,依然需要手动支撑

  刚开始接触FRV,笔者对它的起步表现就很满意。将挡位轻轻挂入1挡,缓慢抬起离合器,车子便开始前行,由于对车辆怠速的精确调教,从静止到起步的过程中并不需要右脚油门的介入,整个的起步过程很平稳、顺畅。2挡依旧延续着1挡的温柔表现,发动机超过2000转后,发动机的声浪便催促着你赶紧升挡。当切入3挡后,FRV的真实水准便开始显现出来,油门的相应非常灵敏也很有力,脚下的油门踏板感觉不到任何的松垮,发动机对于踏板的响应也丝毫没有延迟的现象,这样的上佳表现在3、4两挡中尤为明显。如果你是一个不甘于大城市拥堵现状的年轻人,笔者建议可以在周末的时候,驾着它在曲折的郊区道路上撒一把野,因为手动挡的FRV在3、4两挡的加速表现是最好的,你可以在这里充分享受到FRV带给你的动感与激情。

FRV手动5速变速器的挡位非常清晰,使用起来很流畅

  细心的朋友可能会感觉到一丝的诧异,为什么FRV的五挡手动变速器,笔者只强调前4个?别急,这是因为在激情驾驭过后,挂入5挡后,车辆带给我们的就是它平稳的另一面了。由于本身设计的原因,以及出于安全的考量,FRV的确在5挡的表现的确显得有些平庸了,不过这又有什么呢?激情过后,短暂的平稳也是允许的。(笑谈~~)

FRV动态拍摄
FRV动态拍摄
新浪试驾骏捷FRV 1.6MT豪华型
新浪试驾骏捷FRV 1.6MT豪华型

  对于在测试的过程中,除了挡位特点给我们留下的深刻印像之外,扎实、紧凑的底盘和舒张有度的悬挂也是FRV的内在亮点。虽然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FRV并不能像骏捷参照尊驰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来享用国外成熟的产品技术经验,但是有了从中华、尊驰、骏捷这一步步成功的前车之鉴,这个自主品牌的两厢车在对于底盘设计和调较上明显要胜出一头。车辆的动态稳定性上的优秀表现尤为明显,入弯犀利,柔中带刚。

(编辑:霍弘伟)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