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试驾骏捷FRV 1.6MT豪华型--外形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08:47   新浪试车 字号:
FRV车头的明显特征
FRV车头的明显特征
尾部特征和车身侧高腰线
尾部特征和车身侧高腰线

  对于已经上市1年多的FRV来说,它的外观特征大家早已耳熟能详。中华 (配置 口碑) 家族中字型前脸、棱角分明的不规则形透镜头灯组、前冲的侧身高腰线、浑圆敦实的尾部和造型可爱的尾灯组,这应该都是FRV留给我们最深刻的品牌印象。综合起这些标志性元素特征,FRV给我们的最大感觉就是青春、时尚,不拘泥于以往的我们对于普通家轿的思维定式,当然这样的设计源自于汽车界设计大师乔治亚罗的笔下,浓郁的欧洲车设计风格让我们不禁将它与宝马1系联系在一起。这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类似于宝马1系侧尾窗的Hofmeister拐角设计。有别于普遍车辆的“三角窗”,宝马车型在侧后尾窗基本上都在底部有个回折的设计,很像大写的英文字母“D”,这就是著名的“Hofmeister拐角”。

宝马1系的测后窗折角设计
宝马1系的测后窗折角设计
FRV的侧后窗设计和宝马1系的设计很接近
FRV的侧后窗设计和宝马1系的设计很接近
FRV的侧腰线尤为突出
FRV的侧腰线尤为突出

  整体以圆润线条勾勒的FRV并没有给人臃肿之感。侧身犀利的前冲式腰线加之粗线条的前后轮眉让这个小钢炮充满了肌肉感。在吸取如此多的精华后,笔者认为FRV的讨巧外观的确在同级别国产车中站了上峰。

(编辑:霍弘伟)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