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华晨中华

中华骏捷FSV

新浪汽车抢先试驾中华骏捷FSV性能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2:05   新浪试车 字号:
中华骏捷FSV引擎图片
中华骏捷FSV引擎图片
中华骏捷FSV引擎图片
中华骏捷FSV引擎图片
中华骏捷FSV引擎图片
中华骏捷FSV引擎图片

    1.6升引擎动力输出偏向高转速,底盘调校稳健让人放心。

    FSV目前拥有1.5与1.6两款动力总成,其动力总成与FRV基本相同,但是由于车身尺寸与自重的增加,FSV并没有配备1.3升引擎。我们这次试驾的是1.6自动版车型,其装备了三菱技术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但是在仪表盘中并没有提供明确的挡位显示,目前FSV 1.6版本只配有四速自动变速器,而1.5版本暂时全部为五速手动版本。

中华骏捷FSV内饰图片
中华骏捷FSV内饰图片
中华骏捷FSV外观图片
中华骏捷FSV外观图片

    FSV标配的1.6引擎是我们熟悉的三菱4G18S四缸引擎,其最大功率为74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34N.m/4500rpm。与其车身匹配还是动力比较充裕。在驾驶过程中,你会发现FSV的四速变速器表现的异常活跃,轻点油门就会自动减挡以获得更好的动力性能,而引擎进入高转速后,车内的噪声会有明显的增加,这种声浪与实际速度的提升并不协调统一,好在低速和怠速时,FSV的车内会很安静。频繁的减挡会增加变速器的敦促感,但也会为驾驶者压榨出更多的动力,而这款引擎的动力输出明显偏向于高转速,其最大扭矩与最大功率的峰值都出现在4000rpm之后,所以即使是使用手动变速箱,果断的减挡也是在超车中所必备的利器。

    FSV的转向系统在调校上仍旧有提升的空间,相比日系与韩系同类车型,FSV的转向系统力度会略重一些,但是准确度尚可,只是在后段变现不够线性,指向有些模糊和迟疑,在弯道上需要驾驶者略加注意。

中华骏捷FSV外观图片
中华骏捷FSV外观图片

    随着车速的增加,FSV的底盘显示出让人满意的直线行驶性能,前麦弗逊后扭转梁式结构可以提供稳健的直线表现,但进入弯道后车尾的移动会显得有些迟缓。FSV的悬挂与转向调校的颇为运动,但是在转向的准确性上仍然有提高的空间。至于悬挂的设定,似乎比我的预想更为硬朗的一些,这也是华晨自尊驰开始便一直遵循的风格。FSV车内的风噪和胎噪始终不是很大,在车速超过140km/h时,车内的风噪才会有明显的增加。

    在盛夏的北京,FSV全开空调时可以轻松的拖带起4名乘客。但车内被曝晒后,空调的制冷速度并没有预想的快,要行驶一段时间以后,空调的出风温度才会有明显的下降。

(编辑:梅比乌斯)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