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能当道 国内四款中高级高性能车型导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08:35  南方日报

  曾几何时,中高级车在人们印象中就是四平八稳的官车形象,而如今,随着汽车生活的推广,人们早已不会将中高级车与商务、公务用车划上等号。随着竞争的加剧,中高级车市逐步经历了拼品牌、拼空间、拼配置等多个阶段,而企业也终于将精力逐步集中到车辆最核心的部分———性能。随着多款高性能中高级轿车的问世,如今的中高级车市成了性能迷们最值得关注的部分。25万元上下的价格,就能实现你曾经的性能梦想。集强大的性能,完备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一流的舒适性能,它们是中高级轿车中最让人着迷的一个群体,同时也是我们本次对比的主角。

  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2.0T豪华运动版

新君威2.0T
 
新君威2.0T

  价格:25.59万元

  动力表现:★★★★★

  新君威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融合了先进的侧方缸内直喷和进排气可变正时气门技术。发动机本体来自欧洲的SAAB2.0T发动机,整个发动机融合了最先进的高效能特点,可以迸发出162kW/5300rpm的最大功率和350Nm/2000-4000rpm的最大扭矩,而81kW/L的升功率更是同级别车型中独领风骚的数据,超越了很多3.0L车型的发动机数据。

  新配备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为配合2.0T的强大扭矩进行了全新设计,但是这台变速器的表现并不能完全发挥新引擎的性能,因为变速器在急加速时的换挡反应迟滞比较明显,起步阶段并没有显示出独特的涡轮增压优势,但速度上来以后就能感觉这台发动机后劲很足,动力来得源源不绝。

  操控性能:★★★★★

  新君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工作得也很有质感,在行经减速带时,车身的震动非常柔和,甚至让人有些担心它在弯道中的表现。但让人吃惊的是,在弯道中新君威的侧倾抑制得非常到位,这种兼顾舒适与运动的表现几乎有点主动式悬挂的味道。从结构来看,新君威底盘的部分摇臂甚至不惜工本的用上铝合金材料,在这个级别的国产车中少见。

  参数

  排量(mL):1998

  最大功率(kw):162/5300

  最大扭矩(N.m):350/2000-4000

  变速器型式: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悬架(前/后):麦佛逊式/多连杆式

  锐志(参数配置 图库)2.5V天窗版

图为一汽丰田锐志
 
图为一汽丰田锐志

  价格:26.08万元

  动力表现:★★★★

  秉承丰田一贯的风范,尽管定位于运动型轿车,但锐志的发动机无论怠速还是全力拉高转速时,都能获得上佳的静肃性。在VVT-i双气门正时调节系统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协助下,加速的流畅感让人难忘。锐志2.5V装备的V62.5升发动机蕴含145千瓦以及242牛·米的强大输出,只是在极度顺畅的同时却缺乏欧系车的激情。无论如何折磨油门,锐志也不会出现声嘶力竭的反应。即使转速逼近红线,无论引擎或排气管依旧工作细致健康,给人以继续加速的信心。

  操控性能:★★★★★

  也许是过于追求舒适,锐志带有车速感应的电动助力转向反应相当斯文,力道轻重适宜,转向灵敏,但缺乏一种原始的路面回馈感,加之方向盘缺乏回正力度,倒有点玩电脑游戏的味道。悬挂系统舒适性很高,但很难觉察到运动化的取向,对付普通驾驶舒适有余,但极限驾驶时过于柔软的悬挂将削弱驾驶乐趣的体现。此外锐志在颠簸路面紧急刹车时的稳定感相比欧系车还有差距。原本后轮驱动的先天动态优势却因为悬挂的柔弱反应而削弱了。

  参数

  排量(mL):2497

  最大功率(kw):145/6200

  最大扭矩(N.m):242/4400

  变速器型式: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悬架(前/后):双叉杆式/多连杆式

  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2.0T自动豪华型

图为一汽大众迈腾
 
图为一汽大众迈腾

  价格:26.38万元

  动力表现:★★★★★

  迈腾的2.0T缸内直喷引擎最大功率为200马力,峰值扭矩在1800—5000转/分之间恒定保持在280牛·米,这几乎达到了2.8升甚至是3.0升自然吸气引擎的动力输出,如今有了DSG的辅佐,动力性能更是让人欲罢不能。新引擎低转大扭矩的特性使得新迈腾的表现犹如一辆大排量自然吸气轿车,油门稍微深踩前轮就开始不安分,响胎那是家常便饭;DSG变速器的先天优势让新迈腾的加速具有相当直接的感觉,油门与加速感具有非常明显的对应性,并且在松开油门后车辆的引擎减速效应也相当明显,驾驶得心应手;而6速DSG变速器的工作响应不仅远比传统自动变速器敏捷,且积极大胆,只要有需要,连续降上三挡也是毫不迟疑,传动比的急剧变化使得新迈腾在途中加速时常常还会再次响胎,似乎在提醒身边车辆及时避让。

  操控性能:★★★☆

  一改大众车坚韧的悬挂调校,新迈腾的避震格外舒适,这让人又爱又恨。对于大多数人们来说这似乎是中高级轿车天经地义的设置,但对于视弯道为游乐场的驾驶者来说,偏软的避震却让人难以尽兴,尽管新迈腾完备的主动安全设备完全能够保障它的行驶稳定性。大众真应该为迈腾设计一款运动型悬挂系统了。

  参数

  排量(mL):1984

  最大功率(kw):147/5000-6200

  最大扭矩(N.m):280/1500-4200

  变速器型式:6速手/自一体双离合变速器

  悬架(前/后):前麦弗逊式/后四连杆式

  马自达6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2.5L导航版

图为一汽马自达睿翼
 
图为一汽马自达睿翼

  价格:24.98万元

  动力表现:★★★

  睿翼采用新开发的MZR2.5L汽油发动机代替此前的2.3L发动机,新的2.5L发动机扩大了气缸内径与冲程,缩小了气缸间距并将活塞轻量化,通过改善吸排气口的流动性来提高实用区域的扭矩,进而实现更为线性的加速感与精准的响应性能。新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24kW/6000rpm,在4000转/分时即可得到226Nm的最大扭矩。当然,由于新车配置与安全性能的提升,导致车身有所加重,因此在加速性能方面,睿翼的进步并不明显。加上几款车中前进挡位最少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从动力单元看,睿翼存在差距。

  操控性能:★★★★★

  在操控性方面,睿翼依旧有实力继承一代马自达6“弯道之王”的美誉。在上一代基础上衍生而来的悬挂系统为车辆提供了一流的抓地力,在弯道中的侧倾也远没有多数对手般夸张。而在普通路面上,睿翼比它的前代具有更好的隔绝碎震的能力,只是在行经一些大的坑洼时,这套较为运动的悬挂系统表现得不是那么从容。但整体而言,相对于同级车,睿翼在舒适与操控性之间拿捏得更加具有水准。

  参数

  排量(mL):2488

  最大功率(kw):124/6000

  最大扭矩(N.m):226/4000

  变速器型式:5速手自一体

  悬架(前/后):双横臂式/E型多连杆式

  文/图

  本报记者朱钦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