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钱又省心 5万-7万元可选什么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09:29  新浪汽车

  目前车市上的车型不断推陈出新,5万元-7万元的价位的车型已经多的不再令人感到尴尬。不论是自主品牌车型还是合资品牌车型都有很多的车型可供选择。如果能把眼界再放开一些,胆子再放大一点,二手车也是不错的选择。

  要性价比看看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FRV

  骏捷FRV(参数配置 图库)全系的售价区间为5.58万元-8.38万元。分1.3L,1.5L,1.6L三种排量共计7个车型。原先只有1.3L和1.6L的骏捷FRV在今年的4月16日推出了1.5L的手动挡车型,厂家欲将其逐步代替1.6L的手动挡车型。1.5L的发动机在技术方面比1.6L的发动机提高了一个档次,目前1.6车型北京市场上已经没车。

  骏捷FRV的车身造型动感时尚,外观方面,融入了许多时尚元素,骏捷家族式的前脸和鹰眼式前大灯的设计都非常引人瞩目,配合绚丽多彩的车身颜色,使整车更富有时尚气息。轴距达到2570mm,整车长4180mm,宽1755mm,高1460mm,内部空间还是比较够用的。

  骏捷FRV将采用的是三菱4G18S和4G13S动力发动机,并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和来自三菱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注意的是,在动力方面,1.5L中华(参数配置)骏捷FRV搭载了由华晨汽车自主研发的1.5L发动机,采用了世界领先的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简称VVT),可根据发动机的工作状况连续变化,时时控制气门重叠角的大小,改变气缸进气量,从而提高发动机的进、排气效率,使得汽油燃烧更加充分,发动机的扭矩和功率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可极大改善其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除此之外,这款发动机还装配了独立点火系统DIS、电子节气门ETC、单级无声链条等领先技术。新车搭载的1.5L发动机尺寸参数为491×585.5×639mm,最大功率可达75/6000(kw/rpm) , 最大扭矩为130/4400(Nm/rpm)。整体呈现出轻量化、节能环保、动力充沛、超高燃油经济性等四大卓越优势。

  市场行情:骏捷FRV1.3L有舒适和豪华两个配置,市场售价分别为5.58万和6.38万元,其中最低配的舒适货源尤其紧张。目前,已经断货近两个月的骏捷FRV 1.3L有少量现车运抵北京,售价为5.58万元,没有现金优惠,部分店还需要加装3000元的真皮座椅装饰。虽然没有优惠,但综合外形、动力、空间来看骏捷FRV的性价比依然比较突出,建议重点关注1.5L的车型。

  注重个性、空间推荐酷熊(参数配置 图库)

  酷熊市场指导价:酷熊1.5L豪华型6.39万;酷熊1.5L精英型6.79万。精英型相比豪华版增加了铝合金轮毂、倒车雷达、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灰色玻璃(后门、后侧窗、后挡风),相应的购车成本增加了约4000元。

  外形设计上,酷熊刀锋电眼前大灯;LED组合刀形尾灯,与前大灯相呼应,配合整车阳刚造型,威猛、大气;前镀铬条与长城标识浑然一体,如展翅翱翔的雄鹰;层次分明的立体型中网,横贯式进气格栅,张力十足,更具视觉冲击性;多幅铝合金轮毂,质感厚重。

  酷熊的发动机采用的是全铝构造、双顶置凸轮轴的GW4G15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就是体积小、动力强,属于典型的禁蹬又禁踹,禁拉又禁拽的类型。

  酷熊的后备厢容积最小600升,超过了绝大多数中型车可以达到的水平。而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后的容积更是达到了惊人的2426升,同样是放倒后排靠背的情况下,这个数字相当于一些小型车容积的两倍。

  市场行情:车市整体销售状况良好,目前4S店直接现金优惠500元或赠价值千元装饰。当然,所谓价值千元装饰应该不会超过500元现金优惠来的实惠,最好是多跑几家店砍砍价争取现金优惠和装饰礼包都搞定。遗憾的是天窗版的一直没货,但酷熊有如此敞亮的车内空间,貌似也就没必要非要一个天窗了,况且天窗版的市场指导价为7.79万元,还不如就认准了图实惠。相比精英版增加以下配置:电动天窗、电动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电除霜)、12扬声器音响系统、电动空调(带粉尘过滤器)、真皮方向盘、单碟DVD、皮座椅+电加热、车载蓝牙系统/音乐娱乐系统(带话筒))

  便宜实惠推荐同悦(参数配置 图库)RS

  厂方指导价: 4.98-6.28万元,遗憾的是4.98万的在北京市场上没有货。

  同悦RS采用了三菱高压缩比版4G13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69KW,最大扭矩达到114N.M。在开空调满乘员的情况下依然有较充足的动力。而油耗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

  近期,同悦RS豪华版到店,售价为5.58万元,两款豪华版车型均装备双安全气囊、前排电子预紧式安全带、全方位倒车雷达、高亮度前雾灯配合欧洲最高标准的鸟巢式全承载车身结构,并在同级车中率先采用博世最新8.1版本ABS+EBD系统。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豪华版上增加了电动可加热外后视镜、真皮方向盘、点束光前排座位阅读灯、6喇叭高保真环绕音响系统等装备。

  市场行情:目前,同悦RS豪华版到店,售价为5.58万元。售价5.28万的车型,一般4S店都主动把令人诟病的钢轮毂更换成铝合金轮毂,同时如果在店内做保险能获得1000元左右的现金优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